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奇陈】我的市长大人15

     赵启平最近忙的不可开交,原因是因为医院换了一个新院长,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个院长听护士说长的特别帅,但是一天板着一张冷冰冰的脸,给人一种不好接近的感觉。

     赵启平以前都是有手术加班完就能回家了,现在直接是必须把手头的工作完成了,还要将当天的报告完成才能回家,内心无数抱怨,奈何自己有着一颗工作的心。

     陈家明也开玩笑说过,自己都有老谭了,还上什么班,但也知道,赵启平不是那种吃白饭的人,对于医生这个行业,赵启平还是很喜欢的,见到这个所谓的院长还是头一次的例会,看着坐在顶头穿着白大褂的人,梳着上梳的背头,俊俏且有棱角的一张脸,目光中透露中的更多的是一种威严之感,以赵启平的眼光,这个院长的确是长的不错,可是在自己心里,谁都帅不过自家的老谭。

“大家好,我是新来的院长凌远,以后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工作,用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来面对自己选择的这个医生的职业,就这么多,工作的工作,有事的可以来办公室问我。”

      赵启平看着凌远就知道不是好惹的人,想着还是乖巧的讨好人比较好,不然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陈家明今天来医院复查,顺便来看看赵启平,一进办公室就看见人愁眉苦脸的。

“平平这是怎么了,不会是你家老谭惹你不开心了吧,刚刚开会我看人情绪很正常吶。”

“哎,是最近医院新来了一个院长,搞改革整治呗,我这真是忙得不可开交。”赵启平整理了一下白大褂,准备去巡视一下病房的病人。

“那你可有的受了,我只能表示同情。”

“你和你家市长的事情怎么样的,最近也没听到什么重要消息出来。”

“还没下来,听川奇说最严重的就是革职,但是事情总要往好的方面去想不是嘛,我和川奇经历了这么多,也应该能得到想要的一点点安稳吧,不说了,和你一起,我去复查,你去巡视病房。”

   陈家明和人一起出去,赶巧就遇见了凌远视察,赵启平问了声好,拉着陈家明就走。

“你们院长挺帅的啊,你这么怕他干嘛。”陈家明翘着兰花指一脸疑惑的问。

“那是你不知道他有多冰山,得罪不起,躲得起,你快去复查吧,回头有时间再联系。”赵启平匆匆向前走去,陈家明撅了一下嘴,乖乖到二楼复查,一开门居然看见里面坐着的是刚刚那个平平口中所说的冰山,瞪大眼睛过去坐下。

“医生,我是来复查的。”

“哪里受了伤?”凌远一脸冷静的看着陈家明。

“上次肩膀被人打了,轻微的有点骨折。”

“那你来错地方了,我这里是肝胆科。”陈家明一听匆忙道歉出去一看自己的确走错了地方,都怪赵启平,不给自己看,非要安排给别人,这下可闹了笑话了,脸红着复查完就回了家。

    凌远倒是觉得这个人有点意思,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跟自己以往见过的人都不太一样。

     李川奇的处分最终还是下来了,暂时停止李川奇一切市长的工作,稍后等待细致的安排,李川奇听到这里,舒了口气,不算是坏结果,起码也是有些闲时间好好陪陪陈家明。

    给婉君买了玩具,去街口买了陈家明最喜欢吃的零食回了家,回到家,陈家明在花园浇花,李川奇放下手上的东西,轻手轻脚的走了过去,从背后环住了陈家明,陈家明吓了一跳,转而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又安心的弄后脑勺蹭着李川奇靠过来的脖子,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时光都足以惊艳。

    第二天两个人准备出门去看电影,不料一开门却站着李川奇的父母还有陈家明的父母,陈家明一脸尴尬,惊慌失措的只能抓着李川奇的袖口,李川奇握住人手,希望通过手掌的温度,告诉他有自己就什么都不怕。

“川奇,今天我和你妈特地从美国回来,还去找了陈家明的父母,就是想和你们好好商量一下,我也从新闻知道你暂时被停职了,难道就还不知道悔改吗?你妈管不了你,那就让你这个父亲来!”

   陈家明的父母面色中带有红色的无奈,自己的儿子喜欢谁他们倒是没在意过,但是偏偏喜欢的是一个身份有点特殊的人。

“那你们进来吧,我们好好谈谈。”李川奇将双方的父母招呼进屋,几人谁都没有开口说话,陈家明却有些坐不住了。

“爸、妈,是我没有提前给你们说,但是你们不能责怪川奇。”陈家明生怕自己的父母会给李川奇找麻烦。

“儿子,向来你喜欢谁,我们都不阻拦,但是李川奇他身份特殊,你也体会到了,你们在一起发生了多少事情,就一定要和他在一起吗?”

“妈.....我以为你会支持我......”

“够了,你能不能要点脸!你看你那男不男,女不女的样子!”李川奇的母亲怒斥的对着陈家明说到,陈家明委屈的话也不想说了,平时骄傲不怕事的他,面对今天的状况,也只能被堵的哑口无言都憋在心里深处。

“妈,请你尊重一下家明,这是怎么说话呢!”李川奇听到这,红着眼睛终于憋不住怒气发了火。

“我从小就生性温和,但不代表我没有脾气,你们了解过我到底要什么吗,郝晨也是,难道你们又想在你们的儿子心里扎一刀?你们觉得我还能坚持住吗?”

  李川奇的父母也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儿子这个样子,有点被吓的说不出话。

“既然今天大家都在这,我就把话说明,我李川奇这辈子非陈家明不可!”说完紧紧握住陈家明的手。

   李川奇的父亲看到这一幕,当场就气晕的倒在了沙发上,大家看到这一幕,赶紧就将人往医院送,手术室外......

“我不想看到你,你走,你这个害人精!”李川奇的母亲头也不抬的说着,陈家明拉着父母就要走,李川奇拉住人,却被陈家明一把甩开,看着陈家明头也不回的走了,李川奇的心里被双重的打击压的突然瘫坐在椅子上,眼前仿佛变成了灰色,没有了一点点色彩。

     陈家明让父母先回去,自己去了办公室找赵启平,正好赶上赵启平在手术,漫无目的的走到了医院的天台,没想到凌远在上面透气,陈家明也没有管那么多,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抱住双膝发着呆,凌远一看是上次自己觉得那个有点意思的人,就靠了过来,轻声的问“是你?”

    陈家明眼里泛着泪光啜啜的说“是我,上次那个找错了诊室的人,我现在心情不好,想一个人静一静。”凌远看出来人心情不好,像这种想法简单干脆的人是不适合一个人静一静的,接着又说“你是赵启平的朋友吧,他有手术,你要不介意,可以对我说说,我不会说出去,你就把我当一个倾诉的热就行?

   陈家明抬起头,一双大眼睛里泪光已经包不住了,摘掉眼镜框,猛的吸了口气,抹掉了流出来的眼泪。”对着陌生人也许更好说,也许旁观者清吧。”陈家明说了自己最近发生的事情,凌远静静的听着,心里却在帮人分析,知道陈家明说完一切,看着远处的景色。

“事情我也大体明白了,就是你喜欢的人家里阻止你们在一起,你们也发生了很多,但是你现在有点不确定自己和他在一起是不是正确的选择,是吗?”

“嗯,我不想因为我们在一起,去伤害更多的人。”

“你可真傻,感情向来就是双方的事情,我能给你的建议,就是先静一静吧,选择出去散心是个不错的选择。”

“嗯,谢谢你的建议,我说完也感觉好多啦,没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想我该回家去了,还不知道你叫?”

“凌远。”严肃的眼里却能看到一点儿的温柔。

“陈家明,广告策划导演。”陈家明伸出双手,凌远虽然迟疑了一下,还是握了一下,陈家明硬扯出了一个微笑走了,留下凌远一个人独自对着天空看着,吐露着自己内心深处的悲伤,吸收阳光。

    李川奇的父亲脱离了危险,坐在床边的李川奇一言不发,现在就算自己说什么,都不会太理智,躺在病床上刚刚苏醒的父亲看着自己的儿子这个样子,突然心里一阵难受,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够了解他真正想要的。

    李川奇回到没有了陈家明的家里,空空的屋子,只留下了陈家明的气息,陈家明搬回来原来的住处,像公司请了一周的假,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李川奇能做的除了到处找就是等待.......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6)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