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杜方】干柴烈火


       方孟韦打小饭菜口味就偏清淡,可后来遇见喜吃辣的杜见锋,两个人压根都没想过在一起以后吃饭的问题。杜见锋做饭的时候,本来一碗清淡的肉粥偏偏要放上自己喜欢的腌辣菜,方孟韦吃的心里直冒无名火还要憋着,愣是喝了一天水才解辣。方孟韦做饭的时候,一道辣子鸡愣是没有辣椒,杜见锋拿筷子翻着碟子里的鸡肉好奇的问到:
【孟韦,你这辣子炒鸡肉里面的辣椒呢?这难道不是水煮鸡吗?这老子哪里吃的下去?】
【你以前不也吃的好好的吗,今天怎么还变挑剔了,难道你不喜欢?】
       杜见锋一看人表情变了,立马改口【喜欢,怎么会不喜欢,只要是孟韦做的,老子都喜欢!】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一顿饭吃的自己回了营里问毛利民要了些辣椒咬了几口才变的舒坦。毛利民实在看不下去了,在一旁抱怨了几句:
【我说旅座,你这样下去总不是个事情啊,过日子是两个人的事情,回去好好跟人商量一下,吃饭问题不就解决了】
【嗨!你小子,不就吃了你几顿饭嘛,你媳妇做饭好吃,老子吃几顿不行?】
【瞧旅座你这话说的,也不怕被嫂子给听见吃醋……】
【算了,不和你废话了,是该说一说了,不然时间长了,老子真的吃不下去!】
     杜见锋回到家,看到桌子上的青菜,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去了厨房,看人还在炒菜,从背后环住人,鼓足勇气说:
【孟韦,其实一直没给你说,老子喜欢吃……】
【喜欢吃辣,是吧?】话没说完,就被方孟韦给抢先说了。
【孟韦你咋知道老子喜欢吃辣?】杜见锋一脸惊讶。
【还以为你不打算对我说了,我早就知道了,只不过看你能憋到什么时候,依附我的口味我知道你是爱我,但我并不喜欢你这样做】方孟韦停下手里的事情转过身盯着人。
【孟韦……】杜见锋乐的笑出了一个褶子花。
【少在这傻笑,那边柜子里有我给你买的辣椒酱,等会儿吃饭的时候自己加】
【孟韦,老子遇见你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别忙了,快来一起吃饭】杜见锋满心欢喜的抱着辣椒酱拉着方孟韦去饭桌吃饭……
       相爱的两个人虽然口味不一样,却像调味剂一样互相调剂才能更加美味,而杜见锋和方孟韦两个人,一个清淡干柴,一个爆辣烈火,这样的搭配,才是适合他们擦出最好火花的搭配。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18)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