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杜方】多云转晴

  

  

———我用手去触碰你的眼睛,太冷了。倘若你的眼睛这样冷,有个人的心会结成冰。

      杜见锋和方孟韦相识于北方五人小组的会议那天,方孟韦站在门外眼里满是言说不出的复杂感情,泪水几次打转却都未曾滴落下来,会议上自己刚刚爆发了积攒了有一段时间的怒气,无论是对于上级的做事风格,还是看似与一切事情都无关的哥哥,站在车边仰头看着天空舒展情绪。
      远远的杜见锋一手叉腰一手拿着烟斗吐着烟雾,仔细的观察了好一会儿,杜见锋第一次见生的如此好看的人,比自己见过的任何军花都好看,眸子里仿佛有说不完的故事,蔚蓝的天空下,一身黑色警服、身材消瘦模样的方孟韦就像一剂强心针,狠狠的注射到了杜见锋的心脏里,过了许久,杜见锋侧头悄悄问着身边的毛利民。

“前面那个人是谁,你认不认识?”

“噢,旅座,那是北平警察局的副局长方孟韦,是你要找的方孟敖的弟弟。”毛利民好奇的看着旅座怪异的眼神。

“呦,那个大头还有模样如此俊俏的弟弟,真是稀奇事儿!”

“怎么,旅座你看上人家了?”毛利民眼睛瞪的更大了。

“老子他娘的有那么下作?什么叫看上了,就是想认识认识罢了。”

      毛利民不说话了,瞥了一眼,心里暗暗想,都写在脸上了,看上了就看上了,还认识认识,马虎眼打的总是很溜。“那......过去说说话呗,反正旅座也是要找他哥商量事情。”

“这还用你说!老子就先拿下他弟弟,看他对那件事还能有什么反抗!”杜见锋磕了磕烟斗,装进口袋,清了清嗓子,大步的走了过去。方孟韦此时的心情极其不好,偏偏杜见锋还朝枪口上撞。

“方孟韦是吧?老子是201旅的杜见锋,想和你交个朋友。”杜见锋伸过去手直勾勾的看着人。

“你是谁和我有什么关系,我无心和满口脏话的人交朋友,你最好赶紧滚!”方孟韦看都没有看人一眼。

      杜见锋急了,收回手插进裤子口袋,还是第一次遇见有人这么敢和自己说话的,还让自己滚,放大嗓门又说道“哎!你这么个小屁孩还让老子滚,你他娘的以为你是谁,老子想和你交朋友你应该偷着乐!”

      方孟韦彻底被对面这个满口爆粗的男人给激怒了,从腰间掏出枪对着人头,一双黝黑的大眼睛狠狠的盯着杜见锋,这一对视杜见锋的心彻底化了,眼前这个人实在太好看了,白的让人想亲一口。

“我说你是不是就想着找死,我给你一个痛快!”方孟韦这才看清眼前的人,梳着大背头,眉宇间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和自己过去接触的人都不一样,怎么说,居然不那么讨厌了,还有种安心的感觉,手里的枪也微微动了一下。

“有话好好说,别这么大脾气,要说玩枪,你个小屁孩是玩不过老子的,实话给你说了吧,老子是来找你哥的。”

      方孟韦听到这人是来找大哥的,缓缓放下了手中的枪,语气变得缓和了一些“那你开头明说不就行了,不然我真的开枪杀了你怎么办!”

“你一个警察局副局长怎么可能乱杀无辜,况且老子长的这么好看,你舍得啊!”杜见锋油嘴滑舌的回答。

“这位长官你的脸皮可真厚,那你等一会儿吧,我大哥应该马上就出来了。”方孟韦本来失落的心情被人给逗得消了一半。

“都说了,叫杜见锋,叫什么长官,那么生疏干嘛!”

     方孟韦看了看人身上的军衔“好,杜旅长,可以了吧,您就不要在这打趣我了,警局还有事,我就不奉陪了。”方孟韦直接开车离开,留下哑口无言的杜见锋站在偌大的空地上吃着尘土,毛利民一看旅座吃了一口哑巴黄连,匆忙的跑了过来站在旁边大气不敢出的观察着。

“你说老子这是没戏了?”杜见锋又拿出烟斗点上抽了起来,吐一口烟。

“旅座,要我说,你要是看上了就直接告诉人家,虽然他是男的,但......我和营里的弟兄们都能接受,毕竟嫂子长的的确不赖。”

“说什么混蛋话!不过,老子的确看上了,就不信追不到手,一个小屁孩还能玩过老子,老子摸过的女人那可成千上万!”

“旅座,咱能不自己打自己的脸吗,你是处的事全营都知道,你上哪摸女人去?”

“妈的,给老子闭嘴,老子说摸过就摸过,废什么话!”杜见锋偏过头咳嗽两声。

“那个大头的会开完没有,算了,你在这等着,把老子意思传达了就行,老子出去转转。”

“是,旅座。”毛利民知道旅座尴尬了,就什么也没敢多问。

      北平的冬天马上就要来了,光秃秃的树枝上稀疏的还能看到几篇干枯的树叶挂在上面,杜见锋在街边小道找了一个卖面的地方坐了下来,要了一碗面,一抬头看见了警察局。

“妈的,老子怎么走到这里来了!”等吃完面准备走的时候,迎面就看见方孟韦从警察局门口走了出来,杜见锋只能硬着头皮迎了上去。

“你这人怎么死皮赖脸的跟着我,到底要干什么?”方孟韦正了正自己的帽子。

“什么叫老子死皮赖脸的跟着你,出来遛弯,就遛到这里了,你看咱俩多有缘。”

“杜旅长可真会说话,即然这样,那就一起去吃个饭吧。”方孟韦也想认识一下这个看起来挺有趣的人。

        杜见锋就等着人这么说,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自从这次私下有了交谈以后,每一天,杜见锋都会以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来找方孟韦,身边的人都能看出来,杜见锋这是在追求方孟韦,可是方孟韦却一直在装傻不予理会,方孟韦知道,自己是喜欢杜见锋的,从第一面眼里满满是自己的时候开始,但是碍于自己父亲和哥哥的原因,也就只能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杜见锋并不傻,毛利民一直在旁边旁敲侧击,催着旅座表白,杜见锋知道想让孟韦答应和自己在一起,是必须通过他那个飞行队大队长的哥哥,还有那个北平行长的爸爸这两关,而这两关,任何一关都不好过。其实杜见锋哪里知道,只要自己能追到方孟韦,这两件事情的麻烦程度就会减半,毛利民这个过来人只想说,果然恋爱中的人智商都不高。

 

-------我渴望和你打架,也渴望抱抱你。

      说起来杜见锋追方孟韦也有小半个月了,但除了有时候能博得几个笑容以外,别的什么都没有,杜见锋一度怀疑是不是自己魅力减半了,但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小姑娘只多不少,一旁的毛利民实在看不下去了,硬着头皮“旅座,不要怪我多嘴,你如果再不表白,这方副局长怎么都不会是你的,他如果对你没意思,早就拒绝你了。”

       杜见锋一听毛利民这小子说的也对,看来必须来点强硬的了。“你小子,有前途,等老子回来给你发点福利,先走了!”杜见锋整理了一下军装就去找方孟韦去了,毛利民刚想说现在时机不对,听说方孟韦刚和那些所谓的上级吵完,肯定在气头上,人早就走的没影了。

      方孟韦此时正在气头上,因为学生粮食的事情吵了好几次,但是都没有得到解决,杜见锋还一脸坏笑的来找他,方孟韦冷着一张脸不看杜见锋,杜见锋拉着人就要出去,方孟韦一把甩开。

“我需要一个人静一静,你先回去吧。”

“孟韦,你咋了,有啥事和老子说,老子给你解决,是不是流亡学生粮食的事情?”杜见锋不舍得看人皱眉的样子。

“这事你能怎么怎么解决,全北平东北流亡学生那么多,虽然我一个人解决不了什么,但我绝对不能坐视不管这件事。”

“老子这就回去找马汉山,一定给你解决了,先走了。”杜见锋带着一肚子气开车回去带着毛利民去找马汉山。

      方孟韦看着这个男人的背影,十足的安全感,虽然可能解决不了这件事情,但是这个人却在拼尽全力的帮自己,心里一阵暖意。杜见锋来到马汉山这里,直接踹开门“人呢!给老子滚出来!”马汉山一看是杜见锋这个不好惹的主,满脸笑意的迎上去。

“什么风把杜旅长吹到这里了?这是.....”

“少说屁话,老子就是来问问你们那批粮食什么时候发放给流亡学生,这都多久了!”

“杜旅长,你看这事它也不是我能做主的,上头不让发,我不敢呀,再说这事也不是杜旅长的管辖范围吧?”马汉山小心翼翼的问到。

“是不归老子管,但是关乎人民的事情,老子就要管,你做不了主是吧?老子给你三天时间,粮食再不发,老子就带人毙了你们那个什么狗屁五人小组!”杜见锋一只手揣进裤子口袋,一只手指着马汉山。

“杜旅长这么说话就不对了,再怎么说他们也是你的上级,这话要是传出去,对你的名声也不太好,是不是?”

“老子行的正,向来以战功服人,笑话!会怕那一帮子乌合之众?”

      马汉山一看杜见锋强硬的态度,也就先想着应付一下“好,那我这就请示去,您看这总行了吧?”

“那老子就等着你的回话,记住老子说的话!”杜见锋转身刚走,马汉山就朝着地上吐了一口口水“呸,什么东西,就你他妈会骂人是不是!”

       回去的路上,杜见锋猜到马汉山是在敷衍自己才那么说,于是吩咐毛利民派人盯着,没动静回来报告自己,看来这个马汉山做不了主,还是要去找那些所谓的上级才能有所解决,头疼的是,杜见锋并不想去见这些人,但是为了孟韦,什么事情都无所谓了,一直忙了一天,找了许多人,都没有解决什么,看来只有找方孟韦他哥才能有点效果,晚上的时候请方孟敖吃饭,方孟敖一看人就知道这顿饭要干吗,坐在椅子上抽着雪茄看着人,杜见锋憋了好久实在耐不住性子了,索性硬着头皮说了。

“我说那个大头啊,求你一件事。”

“求人办事叫人大头?杜旅可真会说话,还有最近我听说你整天跟在我弟屁股后面?”

“什么叫跟在你弟屁股后面,老子和你弟是正常的朋友关系!”

“希望如此,不然后果你知道,我知道你是为了流亡学生粮食的事情来的吧,放心,这件事情我本来就要管,所以不存在你求不求我。”方孟敖吐了口烟,眼神漂了一下。

“早知道这样,老子还请你吃什么饭,这饭钱你来,老子可没多少钱!”杜见锋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椅子上。

“你可真抠,真不知道我弟弟怎么会和你这种人交朋友。”

“这就不劳烦方大队长的操心了,你弟是你弟,你是你,你自然不了解老子的好!”

       方孟敖似乎是听出了话里别的什么意思,要按自己猜的也是八九不离十了,杜见锋的确在追求自己的弟弟,自己倒是无所谓,打小和孟韦走失,弟弟幸福比什么都重要,可是那个未曾认过的爹可就不好说了,看了一眼杜见锋的“窝瓜”样,看来难。

一顿饭完后,杜见锋回去一路都笑呵呵的,毛利民看出来事情进行的很顺利。

“旅座,马汉山那孙子就不用盯着了吧?”

“不用了,那鳖孙玩意儿,盯着也没啥用,明天整顿好事情,老子要继续实施追人计划。”

“旅座,我嘛,好歹是结了婚的人,给你的意见就是天时地利一定要投机。”毛利民说完看着车窗前方偷笑起来。”

“结过婚了不起啊!你等着,方孟韦我杜见锋一定能拿下,注定是老子的人。”

毛利民不想说话,脸皮这东西也不知道是怎么变厚的,真是神奇,寒风中,杜见锋笑着却暖着。

——他穿过街口,有冬雪白头,衰于艳阳最好的火候。他步步回首,在盛世游步,却也只想潦倒你眼中。

      寒意的靠近,北平似乎要迎来一场初雪,杜见锋打算下雪那天就表白,没有时间耗了,方孟韦得知杜见锋找了马汉山,还找了自己大哥的事情,这个人虽然平时大大咧咧的,但正经起来还是挺会为人着想。

      虽然没有解决什么事情。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方孟韦自己都会心里确定答案,杜见锋和自己真是特别合适,方方面面,一个人冷清了这么多年,现在喜欢杜见锋,是自己做过最美好的事情了。不知道杜见锋的事情怎么就传到方步亭的耳朵里面了,这种事情在自己看来是万万不可的事情,自小这个小儿子就乖巧懂事,吩咐谢培东去叫人回来,方孟韦一看是谢培东,知道该来的还是来了,谢培东使了一个眼色,一路上,方孟韦都没有说话,心里五味杂陈,又不想气到父亲,一方面自己又是真的喜欢杜见锋,两难的事情真的很难抉择,回到家,方步亭坐在沙发上一句不吭,方孟韦过去坐下,静默了许久。

“爸,那件事情......”方孟韦还没说完就被方步亭打断了。

“孟韦,我知道你最听我的话,这件事情不可以,你知道两个男的怎么可能在一起。”方步亭压制着自己心里的火。

“爸,我真的喜欢杜见锋,这次我是不会听你的,我要和他一起去战场,就是死也要死在一起,我们也是为国为人民,而不是为了我们自己那不被承认的感情。”

“孩子大了,总是要有自己的决定。”一旁的谢培东希望气氛能缓和一下。

“培东你不要劝我,孟韦啊,你也长大了,我是无法管你了,你走吧,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去吧。”

      方步亭叹出一口气。谢培东使了一个眼色,让方孟韦先走,这件事慢慢来,方孟韦只能出门走了,眼眶憋红,感觉父亲对自己很失望,走在街道上,灰蒙蒙的天飘下了雪,显得的更凄凉了,方孟韦心里冷极了,走到与杜见锋见面的街口,停了下来,突然有人从背后抱住了自己,这种熟悉的感觉,是杜见锋,方孟韦心里的那根弦终于断了,抽搐了几声,杜见锋吓坏了,以为是自己的鲁莽将人惹哭了,连忙将人转过来。

“孟韦,你怎么了,是不是我吓到你了?你不喜欢,我以后不这样就是。”

“不是......是我父亲知道我们的事情了,虽然我们还没在一起。”

“嗨,我还当什么事情,没事,现在开始我们就在一起了,孟韦你知道吗,其实见你第一面的时候,我就喜欢的打紧,我这人嘴笨,就想说,老子喜欢你。”

“哪有人这么表白的?”方孟韦被人给逗笑了。

“就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放心,以后你由老子来保护,没人敢欺负你。”说着用指尖轻轻拭去了孟韦长长的睫毛上挂着的泪珠。

“我可没答应你,你就要保护我,这话对不少小姑娘说过吧。”

“你都知道老子是处的事情了,老子去哪对着姑娘说这个,现在就想对着你说。”

“那我怎么听毛长官说你摸过成千上万的女人?”方孟韦知道原由就想逗逗杜见锋。

“别听那小子瞎说,没摸过......可不能冤枉老子。”杜见锋抓起方孟韦的手摸了一下“好了,你是老子摸得第一个人。”

        方孟韦打掉杜见锋的手“去!大街上也不知道害臊!杜见锋嘴角笑了笑,将人带进了一个没人的窄长的接到里,将人头发上的白白的雪花扫掉,又抓起方孟韦的手,对上人的黑黝黝的眼睛,咽了一下口水。“孟韦,我知道你也喜欢老子,现在正式的问你,愿不愿意和老子在一起,老子有的全部是你的。”

“你是不是傻,不愿意和你在一起,你还能天天跟在我屁股后面?早就踹你走了!”

“这么说你是答应了,太好了,老子终于追到你了。”杜见锋激动的不知道怎么表达,只能握紧方孟韦的手,想将自己此时体内的全部炙热传达给人。

       方孟韦感觉人手心里的汗,笑了起来,杜见锋对方孟韦的笑完全无法抵抗,毫不犹豫的吻上方孟韦的嘴唇,生涩的初吻,两个人都毫无经验,方孟韦只能吃惊的瞪圆了眼睛,过了一会儿,也闭上了眼睛享受此刻的美好,两个脸颊通红的人,一场初雪,北平的上空,天渐渐晴朗了起来,街道里的两个相爱的人,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与爱的延续。

 

望到北平高空明蓝的天

使人只想下跪

你给我的影响恰如这天空

距离得那么远

我日里望着

晚上做梦

总梦到生着翅膀

向上飞举

向上飞去

便看到许多星子

都成为你的眼睛了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35)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