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楚白衍生】弱水

【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短篇,坑那么多,自己还在写小短篇,还有新入的坑,很多,慢慢写,本来打算悲,结果还是算了,不想虐我师尊】




    


——我停步白墙青瓦的屋檐,等你撑伞走过我身边


      烟雨江南,佳人如画,席方平撑着一把稍有些泛黄的油纸伞漫步在石桥上,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几番来到这里,总是不经意游荡着就到了这里,就像这里有个人在等他一般。石桥上人来人往。

      桥下的一颗古树开了花,星星点点散落下来一些花瓣,席方平想接住几片细细观赏,却忘记了自己早已只剩下了魂魄,生前为了替父伸冤,才得此,冤已审,也回不去,自己的处境便也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只不过,这几日总有个声音在召唤着自己,席方平看到桥的中间站着一个白发男子,一席水蓝色,显得灵气极了,就像仙人一般,席方平不由自主的想靠近这个人。

“你终于来了。”一声低沉的声音传来,可这人分明没有张嘴说话,要不然旁边的路人许是会看上几眼,难道他看的见自己?

“你看得见我?”席方平颇有些好奇的问了问,桥洞下的一艘小船缓缓驶了出来,慢慢顺着水流飘着,那人向后退了一步,半转了些身子,像席方平这边望了过来。

“自是看的见的,这几日叫你的人便是在下。”席方平这才看清楚了人的样貌,幽深的瞳孔中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息,真是绝色,席方平只能这样形容,不过这人有着莫名的熟悉感,但自己就是想不起来,可能是出地狱的时候被剥去的一些记忆有关吧。

“可是我不认识你,你找我一介游魂有何事?”

“在下紫胤真人,是天墉城的执剑长老,看来你的记忆被剥去了,待我施法,你就知道在下为何在此等你了。”

     一束光闪的席方平有些晕,一直闪着,看到了在这之前发生的事情,确切的来说应该是和紫胤的一些事情,原来如此。

     等到在此睁开眼睛,已是在一处亭子之中了,看着背对着自己的紫胤,自己淡笑了一下,果真还是不能在一起,现在更是人鬼殊途,可能本就有缘无分吧,自己又何苦执着的求着这份在旁人看来像是一段孽缘的情爱。

“紫胤,是我过于执着了,不应该将你连累进来,谢谢你帮我,得偿心愿。”

“思来想去,也终归是紫胤过于执着,拒你之外,窥不破的或许是紫胤。”紫胤转过身来,眼里多了一些温柔。

“你是说......,这怎么能行,你是天墉城的执剑长老,要是此事被外人知道,总过是不好的。”席方平生前苦苦执着的此时许是看破了,便一再推辞着。

“我来是陪你走过这最后一程,随后去投胎吧,来生不要再遇见我,只是想你知道,你的心意紫胤都知道,并且也曾动过那么一丝念头,只是......”

“别说了,有这番话,足矣,时间不早了,我去投胎转世了。”席方平不敢再听下去,只不过自己心里默许着下辈子一定要是你,不负。

    席方平就这么走了,甚至头也没有回,他只是努力的将这个人的样貌刻在自己的心尖......



——轮回百转,只求陪你续前缘


     转世,席方平已转世成为太尉皇甫嵩的长子,也许是因为有执念,记忆保留一些,皇甫定一记得他,并发誓一定要找到他。待到少年时,借着体察民情为由经常出去,几年下来都没有遇到他,但凡一丁点像的人都未曾遇见,又是一年,皇甫定一漫步在街头,忽然几篇花瓣从上方阁楼中飘下,一抬头,熟悉的样貌映入眼帘,是他,皇甫定一激动的跑上去找他。阁楼不大,却很精致,养满了花,皇甫定一就站在门口,看着他的背影不敢踏入。

“外面的朋友,既然来了,就进来吧。”熟悉的声音,皇甫定一满心就像花盛开一般。

“你认得我?”皇甫定一小心翼翼的询问着。

“方才听这位兄台的脚步声有所停顿,所以在下断定来者是客,并不是敌,至于兄台,在下并不识,打小朋友就少。”

皇甫定一细细打探,才感觉出不一样,眼睛虽是明亮,但却不怎么看向别处,难道......

“兄台不用猜了,在下是瞎子。”花满楼淡然地笑着给皇甫定一倒了一杯酒。

外面人声时而吵闹时而安静,皇甫定一就这样看着对面的这个人。

“巧了,我皇甫定一虽看的见,但看人也是用心,不知兄台叫?”

“在下花满楼。”屋外的花上落了几只蝴蝶,还有一只飞进来落在了花满楼的衣袖上,还是那样好看,皇甫定一内心感叹,这样的交谈下来,自己知道,这世,只能和花满楼做好兄弟,只有这样,才能陪在他身边。

“方才在下也是被花兄的花所吸引,便想交个朋友,花兄不会介意吧?”

“不会,皇甫兄肯与在下交友,那自是荣幸之至。”

   说罢两个人都笑了起来,皇甫定一一直偷偷看花满楼,是不同,花满楼比起紫胤更温柔,骨子里也终究不是他,或许只是长得相像罢了,有些失落,但寻得相像的人皇甫定一也就满足了。

“时候也不早了,就不打扰花兄了,待我有空,就过来找花兄。”

   皇甫定一还没说完就急匆匆的想走。

“没想到你的性子倒是变了一些,席方平。”

   皇甫定一定住了,随后缓缓转过身,看着花满楼,两个人笑了,这次的笑却是不同,这一世,不负。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