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唐】爱与“被”爱

谢谢 @ranran 提供的梗,花了一天时间写了出来,很菜很菜的小透明,希望喜欢。 

1、你才黑,你全家都黑

       唐川,一位执着现象和逻辑推理的教授,虽被人们称为“怪人伽利略”,但为人亲和,喝咖啡从来不洗杯子,看似严谨,却又有自己的想法,鸡蛋里挑骨头能完美的破案也不失为一种好习惯,时光流逝,灰暗的河流边的命案,让他和石泓再次相遇了,各自身份虽然变了,而伯牙子期的知音感情却没有变,唐川对于石泓的钦佩从认识的时候就开始了,在数学领域认真到让人发毛的石泓,孤僻的性格,却巧妙的和自己成为了对手更是朋友,没想到再次见到是因为案件,推理往往会发现很多,加以细节,反复推敲,多重组合,最后发现案件的答案,可是每件案件哪有固定的答案,通风口有很多,结果在每个人心中都不同。

      唐川不敢相信自己一直认识的石泓居然会因为心中滋生的爱情火苗,去杀人,也是在后来才知道,那对母女对石泓的意义,就像一束光照进了石泓那常年不曾明媚且孤独的内心,悲观的爱情理论,有时候一个人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人,哪里会知道,拯救不仅仅是活着那么简单。

      案件结束了以后,唐川因为石泓制造的车祸胸口有些不舒服要去医院复查,正巧遇上庄恕,庄恕是最近从国外回来的胸外科的专家,可能是唐川喜欢去攀岩、爬山之类的,肤色近来有些黑呦,庄恕一脸严肃却没忍住笑了,简单询问了一些情况,准备让人去检查,唐川却不干了。

“医生,我是不是脸上有什么?你刚刚怎么看着我笑了?”

“不是,检查你胸口的时候,发现你里面的肤色和脸上完全是两个感觉,没忍住就笑了一下,并不是嘲笑你,就是觉得有意思,这应该和你的职业有关系,或者你的爱好。”庄恕一脸镇定的说完自己的看法。

“没想到一个医生观察人也这么仔细,最近是晒黑了一些,我先去检查。”唐川突然对这个医生有了兴趣,按理说医生善于观察是常理,但刚刚的一眼对视,自己的直觉是这个人不一般,好像有很多故事一样,且不说他说自己黑这件事情了,这个人单凭这一点已经成功引起了自己的兴趣,检查完还是小声嘀咕了一句,你才黑,你全家都黑。

                            2、一碗面

     庄恕看了检查结果,摘掉口罩对唐川说”没什么大事,注意休息,过一周再来复查一下。”唐川这才看到对面这位医生的全貌,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如黑曜石般橙亮耀眼的黑瞳,闪着凛然的英锐之气,自己向来对于观察与推理都很感兴趣,对面的这个人自己想更深入的了解一下,就当是交个朋友,能与自己交心的简直太少。

“庄医生,那我先回家了,下周复查再见。”唐川起身,并没有回家,而是去了学校,有个课题还需要自己研究一下,一头扎进试验中都忘记了时间,罗淼过来找自己吃饭,才知道已经晚上了。

“走了,去吃饭,有些事情还想问你。”罗淼歪着头看着正在记录数据的唐川。

“好,也记录完了,这就出发。”

唐川和罗淼来到两人经常吃面的面馆,要了经常吃的老样子。

“唐教授,你不去看看石泓?他现在精神好多了,前几天还给陈婧写了信。”

“不去了,有些问题解决了,还会滋生新的问题,没必要去增添。”唐川说的这番话,只是希望自己心中的那个石泓就以自己认知的样子保留,有时候事情的真相并不是很美。

“一碗家常面”熟悉的声音,是上午的大夫,唐川回过头看见庄恕坐在对面的桌子上。

“庄医生也是来吃面的?没想到一家小店庄医生也会知道。”

     庄恕这才看到对面的唐川,笑了笑。“这家小店我从小就来,回国了一切都变了,只有这面的味道依旧没有变。”

     唐川起身过去坐到庄恕对面,留下罗淼不知所措的看着。“庄医生是从国外回来的?怪不得我感觉和这里烟火气息的人不太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我到哪里都是一个中国人,一样充满着烟火气息。”唐川听到庄恕的答案,对这个人的好奇更加的足了。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唐川,刑警学院教授。”说完向庄恕伸出手。庄恕握住

“唐教授你好,我自己就不用介绍了。”

“嗯,那我过去和朋友吃饭了,你也慢用。”唐川刚坐回去,罗淼就问了起来。

“看那人说话的口气和外表像是个很有心机的人,你什么时候和这种人打交道了?”

“谁没心机那是傻,这个人十分有趣。”唐川笑笑拿起筷子吃面。

“但愿只是交个朋友。”罗淼在朋友这两个字上面特别加重了一下。唐川也没有多理会,吃碗面结账准备走,赶巧庄恕也要走,两个人你让我让,结果罗淼先出去,心里想,不就出个门又不是结账,让什么劲,两个人看到这相对一笑一前一后出去,这次见面之后,再见就是唐川帮忙发生车祸的时候了。

                           3、他,好像还不错

     唐川一直致力于推敲案件,罗淼有些难以解答的来找唐川,一点就通,可是解题的多了难免会惹祸上身,石泓是唐川的朋友,自然不会伤害他,可其他人可就不一样了,罗淼也告诉过唐川要注意安全,唐川体格几个倒是不怕,但是人多了,难免也心有余力而不足。

     这天晚上难得的可以早回家,开车行驶在公路上,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准备转弯的时候一辆车出来就迎面撞了上来,对方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报复,幸好唐川转弯的速度不是很快,还带着安全带,虽然看不清前方,吃力的拨通了罗淼的手机就没有了意思,梦中前方有个亮光的地方,就这么一直走一直走,就是走不到那个地方。罗淼接到电话唐川不说话的时候就知道出事了,开了定位匆忙赶过去,将人送到医院的时候唐川已经出现了暂时性休克,胸前还插着一把刀,庄恕一看,急忙叫护士准备手术室,先处理胸前的刀,手术室里,庄恕专心致志的进行着手术,幸好刀尖离心脏还有点距离,没有伤及大动脉,将唐川从哪个无尽的地方拉了回来,手术完之后又请了其他各科专家会诊,索性没有什么其他的毛病。

       梦里的唐川终于走到了亮光的地方,看到的却是庄恕张开怀抱微笑的看着自己,自己居然就那么扑了上去,真温暖。在唐川还没有醒来的时候,庄恕来了好几次,自己经历过太多的事情,回国又出国又回国,这期间的感受讲是讲不出来的,看着观察室里的唐川,想起第一次见到的时候,眼睛里的光亮与聪慧是少有的,这个人给人一种很特别很干净的感觉,仿佛身上有着一股不一样的光。

唐川醒了,把事情经过说给了罗淼,庄恕得知人醒了,赶了过来。

“身体哪里有不舒服吗?”唐川看到是庄恕,想起梦里抱了他,眼神居然闪动了一下,这一丝闪动被庄恕观察到了。

“没事,就是胸有点闷。”

“好,我叫护士来测一下血压,术后正常反应,不用担心。”

“谢谢庄大夫,等我好了请你吃饭。”唐川不知道说什么,就想着后面能约到人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等你伤好了,自然是可以的。”庄恕笑笑,旁边的护士看到庄恕笑了又看看唐川,似乎嗅到了不寻常的八卦。

       在和庄恕相处的这几天,唐川觉得这个人身上有种莫名吸引人的力量,就是想走进他的世界去看看都有些什么,这和自己研究课题还不一样,有时候人不是能推理出来他是如何如何的,只能是在点点滴滴的相处中发现,唐川突然决定追庄恕,就是先当朋友的追,唐川觉得他,好像还不错。

                                          4、爱情的味道

         不久伤好了,唐川出院了,虽然在学术还有各方面都不差,但是在爱情上却不像他本人一样完美,虽然喜欢看美女,但是谈恋爱则省了,他认为谈恋爱是在浪费时间,有那些约会的时间就又可以推理出一个未解答出来的问题。唐川自以为自己的方式没有什么怪异,买了花到庄恕的医院门口等人下班,庄恕下班准备回家,看到门口的唐川,以为他在等医院的哪个美女,刚走向前,唐川把花递给人,庄恕呆住了。

“唐教授你这花送错人了吧。”

“没错,就是送给你的。”

“那好吧,那我就收下了,唐教授找我有什么事吗?”庄恕接过花。

“上次不是答应请你吃饭。”庄恕应了一声,放快脚步向前走,怕护士看到又传什么八卦,唐川倒是挺开心的,感觉庄恕这个人真的很有趣,想进一步逗逗人。到了饭店,菜点好了,唐川准备开始计划。

“庄医生,我想问你个问题,也不兜圈子了,你有女朋友吗?”

“以前有,现在分了。”庄恕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那你介不介意有个男朋友?比如我?”庄恕还没咽下的水直接喷了出来,幸好没有对着唐川。

“唐教授这个玩笑可不好笑,我也不是老古板,但是头一回,我还是接受不了。”

“接受不了,就慢慢来,我可不介意追你久一些,说不定这其中还能发现庄医生更多好玩的事情。”庄恕不知道说些什么,自己也是第一次被男的表白,这顿饭吃完就匆匆回家了,计划在唐川的预料之中,长街留下一条背影。

          从这天开始,唐川每天都会抽空去看庄恕,美食诱惑、礼物诱惑、情书诱惑、美男诱惑,都不见效,庄恕到最后直接干脆躲在手术室不出来了,不知是怕还是怎么,就是暂时没办法面对,过了一周,唐川竟然没有感觉到自己真的喜欢上了庄恕,这些罗淼可是看得很清楚,只是当局者迷而已,庄恕其实对唐川是有好感的,但唐川过于主动,让自己不适应,对于自己的这份好感产生了怀疑。这天庄恕手术完了之后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盖上被子准备休息一会儿,刚睡着,就听见了敲门声,这也不敢出声,拉着被角看着门口,唐川知道人在里面,索性直接推门进去了,看到拉着被子的庄恕,突然笑了起来。

“我说庄医生,我又不是怪物,不就喜欢你嘛,你怕成这个样子。”

“谁怕了,我只是有点冷。”庄恕看了一眼唐川还是没有什么动作,只是静静的看着,唐初啊刚到人跟前,庄恕直接起身把唐川压在了身下。

“我说了我不怕,唐教授怎么还自己送了上来?你太蠢了!。”

“你不是一直躲着我吗?你才蠢!”唐川突然明白这些天庄恕的表现,糟了,也中了圈套,欲擒故众,果然面对喜欢的人自己会有些傻,可是这又有什么不好的,唐川直接扯掉小被子吻了上去,原来爱情是这种味道,两个人心中甜的不舍得离别这一吻.......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16)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