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黄曲】因为是你,有些童话会变成生活


1、奇怪的人,奇怪的感觉
        他们的初遇是在新生报到的时候。
       有些陈旧的宿舍楼里面却很温馨,留下了上一届刚毕业学长们的生活息影,曲和将自己的大提琴轻轻的放在柜子的一边,擦了一下额头的汗,坐在椅子上休息。
       推门声,曲和转头看见一个穿着休闲服,身材高挑有型的人,应该是新室友,准备打声招呼。
“你好,我叫曲和,音乐系,既然是室友,以后请多多关照。”曲和边说边抖抖已经被汗大湿的白衬衣。
“黄志雄,艺术系。”简短的话,一个简单的微笑,曲和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新室友是个少言寡语有些不好接触的人。
     黄志雄放下画板和背包就出了门。曲和拿起水壶准备出去打些水,抬眼看到远处操场正在跑步的黄志雄。
“一来就跑步,这是有多喜欢健身。”曲和小声嘟囔着。
     黄志雄瞒着家里人将志愿填写成自己喜欢的美术而不是家里选择的专业,大吵了一架以后就独自来报道,始于自己性格的原因,是不可能对一件事情轻易去妥协,也许年少时,疯狂一把,将来才不会留下遗憾。
       跑完步回到宿舍,站在门外就听到了曲和在拉大提琴的声音,丝丝入耳,仿佛在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愉悦婉转到悲凉,自己的心好像能随着琴声一起听着这个故事,许久后琴声落了。
     黄志雄才推门进去,收拾好一切就躺在床上发呆,曲和偷偷看了几眼旁边的人,一些好奇的想法就渐渐从心底盘旋。
     这个人的眉眼中有太多的巧妙是自己好奇的,可止于暂时的陌生才不好意思打问什么,悄无声息的一晚就这么安静的过去了。

2、像极了俗套的言情偶像剧,但却真实的发生了
      大学的校园里充满了各种鲜活且不一样的气息,曲和心里是向往在大学的校园里炙热的爱上一个人,让自己音乐故事里有些不一样的色彩气息。
    而黄志雄只想安静的画画,已经不奢求什么理解自己的人了,身边的同学所谓的忧郁气息也只是没有走进自己的内心,太多的话不是说出来就会有人理解,自己的画也一样,不懂得人自然觉得画的一般。
     经过一周的相处,曲和觉得黄志雄这个人就像一副油画,细腻充满了故事的味道。
     而黄志雄除了对曲和的琴声很欣赏以外,别的都不怎么关注,奈何黄志雄长的帅气,简单的衣品就引来身边无数女生的追求,可黄志雄却都不曾搭理,情书及礼物拿回宿舍扔在一边看也不看一眼。
     曲和虽然在衣服的搭配上不上心,但那张俊俏的脸是如何也掩盖不住的,可身边的女生自己一个都不来电。
        两个注重精神吸引的人偏偏遇到了一起,关系的改变源于那晚黄志雄喝了个烂醉的回到宿舍。憋了很久的闷气,一下就喝多了,摇摇晃晃的回到宿舍,一进门就躺在了地上。
      曲和看到后赶紧吃力的将人扶到床上,沾湿了毛巾放在人额头,却听到了人在说梦话。
“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曲和零零碎碎听完才知道黄志雄喝醉的原因,一直照顾人到半夜。
     黄志雄酒醒了一些,摸到自己额头上的毛巾又看看床那边睡着的曲和,露出了一个微笑,起身却被头痛扯的嘶的叫了一声,曲和被声音惊醒,看到起来的黄志雄迷糊着眼睛问人。
“你醒了啊,心情不好就不要喝那么多了,以后不开心要是信任我,可以和我说一说”
“今天……谢谢你了,我是不是说梦话了?”
“嗯,有事还是不要憋在心里,总是能解决的。”曲和笑着看着人。
      黄志雄突然觉得暗黄灯光下的曲和好看极了,像极了自己画中的那个人,温暖的像一束光,仔细看起来,是那么的好看。
      和人说起了自己前几周发生的事情,曲和每次的回答都能恰到好处的点醒黄志雄,谈的来关系自然就会有所改变。
     于是每天下课后就能看到两个人玩闹在一起,吃午饭在一起,出去玩在一起,时间长了就越来越熟悉,一些莫名的情愫也就悄然的发生了。

3、我好像喜欢你,是恋人之间那种的
     平常曲和拉大提琴黄志雄就在旁边画画,捎带微笑的看着人,和谐的气氛很舒服,两个人都很喜欢,每当黄志雄和曲和在一起就会变得温暖起来,笑容多了,话也多了。
      一个学美声的姑娘喜欢曲和,天天下课都要塞给曲和一些东西,这一幕恰好被来找曲和的黄志雄看到,莫名的自己心里就不舒服,转身跑去操场跑步,汗水不停的流,黄志雄才知道自己是喜欢上曲和了,哪怕他是一个男生,可是喜欢就是这么真实的发生了。     
   曲和回到宿舍没有看到人,出去找人,看到夕阳下奔跑的人,想起黄志雄说过,心情不好就会跑步,一阵蹙眉,上前拉住人,却被人一把甩开。
“不要管我,你先回去!”
“发生什么事情了,不能给我说的话也不要折磨自己。”曲和看着不理自己的人。
“我……”黄志雄抬起头,汗水顺着脸留下来。
“你怎么了?”曲和一脸不解。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什么?”曲和一脸惊讶嘴角却露出了笑意。
“如果你认为这很不符合常理,我搬出去就好,不会让你尴尬。”
“你是不是傻!”曲和听到人这么说有些生气。
“我也喜欢你啊……”曲和低下头小声的说到。
“你知道我看你和别的女生说话的时候心里有多不舒服,你这么优秀,我怕你知道我喜欢你以后会觉得我恶心,所以一直将这份喜欢埋在心底……”
黄志雄听完这些话,突然笑了,原来是互相喜欢,激动的抱起曲和转圈。
“黄志雄,你放我下来,这是操场!”
      黄志雄不管人说什么,开心的就抱着人转圈。两个人回到宿舍,都低头笑着不说话。
“你……以后叫我日跳吧”
“黄日跳?你的小名?”曲和突然笑的合不拢嘴。
“有什么好笑的,这个名字只能你叫。”黄志雄看着坐在旁边正在笑的人,突然将人按到在床上,一个温暖的吻,少年间的气息,少年的吻,吻到最后,床上只有两个脸红紧张并喘着气的少年,看着对方的样子,放声大笑了起来。

4、最好的恋爱,是互相崇拜
     自从在一起以后,曲和的温暖渐渐改变了黄志雄,两个人会在校园的角落偷偷牵手接吻,简单校园的恋爱不会想太多,不会想以后,只要这个人在身边,互相喜欢着就够了。
    曲和喜欢黄志雄画画的样子,也总能说出黄志雄心中的感受。
    黄志雄喜欢听曲和拉琴更喜欢曲和拉琴的样子,因为是这个人,才会喜欢他的一切,每一天都有故事在发生。
   黄志雄画着自己心中的曲和,曲和拉琴时想着黄志雄,感情变得更加的细腻。
“曲和,我喜欢你。”
“刚好,我也是。”
最好的恋爱,是互相的崇拜……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1)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