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季】小幸运15


   庄恕和季白在一起时间不长也不短,两个人总感觉前世有缘一样,虽是有过吵架,但这只会更加增进他们彼此的感情,越发有人阻止,他们的手就牵得越紧。庄恕一直坚持下班去看季白的父母,但是次次都是被拒之门外,又是一个被拒绝的上午,庄恕开车回医院,刚到办公室,陆晨曦在后面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庄恕回过头,让步让人进屋,陆晨曦犹豫了一会儿。

“庄医生,你上次去看院长,是不是院长和那件事有关系?”

“你怎么看?”庄恕倒了一杯水放在陆晨曦面前,缓缓坐下。

“我的直觉告诉我,上次你去那种表情就说明了很多,我多半猜到了,还有院长派人调查了你。”

“哼,果然还是开始怀疑我了,无妨,季白已经查到一些了,其实我想给你说,你能不能找到他当年写给已经死去的老院长的一封信,我只知道他收回去了,这封信足以证明一切。”

“我回去找一找,我和院长多的是师生之间的情谊,感谢他教我医术,但如果他是幕后黑手,我会心寒,我也想证明一下是不是他,好给自己一个答案。”陆晨曦喝了一口水镇定了一下。

“我知道你为人善良,但是善良过头就会显得很蠢,不要建议我这么说你,有时候被牺牲的往往是那个过分善良的人。”

“嗯,我知道,等事情调查清楚我就出国进修医术,会成长,我一直坚信,医生本职就是救人,也是我从医的第一准则,那我先去忙了,有消息我马上通知你。”

  庄恕点点头,陆晨曦走后,庄恕总算觉得陆晨曦终于成熟了一些,想想自己以前是抱着复仇的态度回来,但遇见季白以后,自己在医生和患者之间的关系上终于有了新的理解,也就是陆晨曦一直坚持的东西,也感谢自己没有被仇恨所吞噬,找到了自己,正想着护士小刘突然进来,一脸慌慌张张。

“庄医生,不好了,季白的父亲突发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现在已经推进手术室了,庄恕一听,大步跑了过去,看见手术室门外站着季白的母亲和大哥二哥,季白的母亲哭着跑到庄恕前面紧紧握着手不松开,身体颤颤巍巍。

“庄医生,救救我家老头,要是因为你和季白的事让你不开心,我跪下给你道歉了。”

“您在说什么,季白的父亲也就是我的父亲,医生的职责就是救人,我先进去进行手术了,没事的,有我,您放心。”

   庄恕做好一切术前准备工作就和陆晨曦开始了手术。

“庄医生,患者血压现在正在急速的下降,必须马上进行手术,这是突发的事件,各方面我都已经检查过了。”

“好,马上进行手术,考虑到患者年岁已高,观察仔细有没有其他的并发症。”

   手术室外的灯一直亮着,庄恕在里面紧张的进行着手术,季白听到消息匆忙赶到医院,虽然和父亲现在关系不好,但父亲总是父亲,血缘关系总是断不了。

“妈,不用担心,有庄恕在你放心,爸没事。”季白抱着母亲安慰着。“还有爸前几天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突然一下子就这样了。”

大哥开口“还不是因为你,你当警察就算了,你看你干的事,爸这几天一直吃不下饭,他不可能不在乎你,你最小,不疼你都是假的。”

“我认为我做的事情并没有错,我的选择你们不懂,不管警察还是庄恕,对不起,这是我的人生。”大哥被堵的说不出话,自己是没有怪过季白,因为世间的事情谁又能判定是对是错呢。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手术室外的灯灭了,庄恕出来摘下口罩。

“已经脱离危险了,幸好送来的及时,需要观察几天,没什么大事就可以回家休养了。”季白的母亲舒出一口压在心底的气,在老大和老二的陪伴下去看季白的父亲,手术室外只剩下庄恕和季白,季白伸出手擦了擦装庄恕额头的汗,轻轻的说了声谢谢。

“三儿,不要和我说谢谢,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知道爸不会轻易接受我们,但我不会放弃,这两天医院这边就交给我了,你不是还有任务要出去几天,你回来时,父亲一定会同意我们,相信我。”

“知道了,我明天还要出任务,现在去看看我爸,一会儿去你办公室找你说点事情。”

“嗯,快去吧,我等你。”庄恕的眼神随着季白的背影消失才回过神,陆晨曦慢慢走出来。

“庄医生,我想和你说点事情。”

“行,去我办公室吧。”

两个人回到办公室,陆晨曦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

“我找到那封信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敬爱的师傅会做出这种事情,虽不是他一个人,可是其中的几个人都已经病逝了。”

“那封信现在在哪?”

“我带来了,是准备交给你的,可是一时我还接受不了,我想请几天假出去静一下,等季白他们审出结果再通知我吧,师傅知道是我出卖了他一定会伤心。”陆晨曦搓着衣角,又从口袋你拿出信塞在了庄恕的手里。

“你放心,如果你不嫌弃,可以把我当做你哥哥,不要因为过去的事情影响到自己的未来,罪恶的人自会有法制惩罚他,这不是你的错。”

    陆晨曦抬头眼里含着泪水的看着庄恕,上前给了庄恕一个拥抱流着泪水小跑了出去。这件事情的确对她的打击有些大,身边的人伪装着面对自己那么多年,是件多么寒心的事,但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

   庄恕静静的看完了信,母亲的事情总算可以结束了,压在自己心里三十年的担子终于可以卸掉一些了。季白没一会就过来了,庄恕把信交到他手上,又接了一杯热茶握在手里。

“陆晨曦请假出去散心了,老狐狸招了的话给我个消息,下午下班我去看看林欢,你先回家,不是明天出任务吗,今晚好好说会儿话。”

“行,那我先去警局准备一下,等我出任务回来去抓这只老狐狸,晚上我在家等你。”

  季白在庄恕唇上留下一个吻匆匆回了警局,庄恕到病房观察了还在熟睡的季白父亲,看着一切正常放心的去学校找林欢了。季白的父亲是晚上的时候醒来的,醒来的时候看见一堆人围在身边,唯独没见季白的身影,刚想开口,胸口传来的痛让自己哎呦的叫了一声,季白的母亲匆忙询问情况。

“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

“没事,命硬,季白呢?”

“你手术的时候他一直都在看着你,刚刚接到明天要紧急出一个任务,所以又回警局了。”

“好,知道了。”

  庄恕刚和妹妹聊完近几天发生的事情,商量出国学习的事情,医院的小刘打电话过来说季白的父亲醒过来了,庄恕和妹妹告别急忙回了医院,在路上买了点粥,到了病房,在门口犹豫了半天还是进去了,季白的父亲一看是庄恕,刚准备发火,却被季白的母亲拦住了。

“老头子你干什么,手术是小庄做的,这时候不要闹你的臭脾气。”

季白的父亲一听情况也就没多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庄恕,心里似乎还在想着其他的什么事情。

“伯母,这是我路上买的粥,您喂伯父少吃一点,他刚手术,不能多吃,少喝两口就行,放心,我只是来看看,没问题的话我就回家。”庄恕放在手中的粥,又看了一下各项指标,点了点头,准备走,身后传来了季白父亲的谢谢,虽是简单的两个字,但是庄恕已经很开心了,起码证明,季白的父亲在慢慢接受自己,笑了笑出医院开车回家了。在路上买了一点季白爱吃的食物,到家刚打开门,还没来得及换鞋,就被迎面来的人抱住,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

“三儿,你干嘛,差点腰都闪了。”庄恕抱着身上的人走到餐桌前,放下手中的东西。

“你的腰没那么脆弱,我他妈就是明天要出任务,想到好几天不见你,可不要好好抱一抱。”

“行,先下来把饭吃了再抱,一会让你抱个够,我还有好多悄悄话要对你说。”说完一脸坏笑,季白装作看不见扒拉开庄恕买回来的食物吃了起来,庄恕看着装傻的人笑笑去洗漱。季白吃饱以后,坐在沙发上刷手机消食,庄恕洗漱完以后走到沙发边一屁股坐下来,双手自然的就环在了季白的脖子上,捏一捏耳垂。

“你干嘛?不要让我把你放倒在地板上。”季白抬头无奈的看着这个越来越会耍赖的人。

“我知道你不舍得,明天就要出任务去了,快来让我好好抱一会儿。”

“抱可以,不要想其他的,还要出任务,我不想他们再像上次那样对我不怀好意的笑。”

“那只能说明我能力好,我就抱抱,放心。”

“真是给脸不要脸!”季白刚关掉手机,庄恕就一把揽过季白紧紧的抱在怀里,屋内突然一下安静了下来,庄恕的呼吸均匀的喷洒在季白的发丝间。

“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每天必须一个电话,没电话也要有信息、不准受伤、少抽烟、还有记得想我。”庄恕的情话说过不少,但是每次都能用最简单的话语温暖季白的心。

“知道了,大半夜的,这干嘛呢!老子又不是不回来了,睡觉去,明天还要早起,还有我爸就交给你照顾了。”

“什么你爸,那是咱爸。”

“不要脸。”季白笑笑,庄恕牵着季白的手回了卧室,互相的两个人只要有对方的陪伴,其他一切都只是应景,陪衬着属于他们的爱情,都说爱情难寻找,但是在偌大的世界,庄恕和季白依旧遇到了,而且牵起的手会一直牵下去,直至余生完都不够。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38)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