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季】小幸运13

    任何时候我都不怕你暂时的离开,只怕失去你,那就真的离开了。

    庄恕最近医院的手术比较多,妹妹林欢会时不时的来和自己一起吃午饭,陪陪自己,庄恕感觉到妹妹在渐渐的接受自己,心情也好了很多,这天中午照常约好一起吃午饭,将饭打回办公室等妹妹,结果推开门的却是季白的父母,庄恕心里咯噔一下,他们怎么来了,季白的父母一句话也没有说表情冷淡坐在沙发上,庄恕倒了两杯水坐在对面。办公室的气氛冷到了极致,庄恕已经感觉到季白的父母一定是知道了自己和季白的事情,但是谁会给他们说这件事情,季白肯定不会说,此时门外还站着另外一个人默默注视这即将发生的一切。

“庄医生,谢谢前不久的任务你救了季白,他感情的事情我们一直不管,但不代表我们就可以接受一个男的,相信你也是一个很有家教的人,我们不求什么,只想季白能安安稳稳好好找个姑娘过日子,他真的已经受了太多的苦了。”季白的母亲攥着双手面对着庄恕,季白的父亲一直不抬头。

“阿姨,我知道三儿受了很多苦,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足以保护他,给他幸福,或者说他已经足够强大了,但任需要一个人的陪伴。”

“闭嘴,三儿也是你叫的!”季白的父亲颤抖着身体对着庄恕吼叫了一声。庄恕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安静的低了低头。

“季白选择当警察的时候他父亲就已经很生气了,他爷爷是战士,所以他热爱我们也不阻挡,但现在找了一个男人,传出去我们怎么做人,只希望你能离开他,就当我们求你了。”季白的母亲慢慢起身准备跪在地上,庄恕急忙过去拦住。

“我知道你们一时不能接受,但是这件事情你们也应该听听季白的意见,恕我无法回答,季白不放手,我就不会放手,这是我答应他的。”

“啪”季白父亲一个响亮的耳光落在了庄恕的脸上,庄恕强忍自己心里的复杂。

“我已经明确了我的态度了,您二老如果没事请回吧,我还要上班。”  季白的父母看这情况一次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只能生气的走了,庄恕身体一软坐在沙发上发呆,门口的陆晨曦在季白父母走了以后进来,缓缓走到庄恕面前,蹲下准备开口安慰庄恕。

“你可真有意思,在门口偷听了半天,现在来安慰我哥干嘛?”门口的林欢生气的对着陆晨曦看着。

“小姑娘不要乱说话,我只是恰好站在门口看见里面的情况就没敢进来,还有你说这是你哥?”陆晨曦好奇的打探着林欢。

“不是我哥难道是你哥,我叫林欢,庄恕的妹妹,现在请你出去,我不喜欢你。”

陆晨曦默默的起身离开了,林欢坐在庄恕身边,握着庄恕的手。

“刚刚那个女人还和出去的那对老人笑了笑,她们肯定认识,我本来准备进来,远远看见她在门口偷听,就一直观察着情况。”

“什么?你说陆晨曦和季白的父母认识?”

“是,她们一定熟悉,不然不会打招呼,还有哥你的脸没有事情吧?”

“你......叫我?”庄恕激动的看着林欢。

“哥,我知道你是真的对我好,所以我也就准备改口了。”

“我真开心,你能接受我,哥的脸没有事情,一巴掌而已,这件事情我还没有准备好给你说.....”

    林欢又紧了紧庄恕的手“哥,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和季白的关系了,我感觉得到你们很相爱,所以我支持你,不要放弃,季白是个值得爱的人。”庄恕感动的搂过妹妹,有妹妹和季白就够了,别的自己又怕什么呢。两个人吃完午饭,庄恕缓缓心情又接着工作了,林欢却去警局找了季白说了上午的情况,季白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父母会这么快知道,生气的开着车回了家,一进门,大哥和二哥都在,二哥使了一个眼色,季白知道父母现在还在气头上就没敢讲话。

“你给我过来跪在这!”季白的父亲呵斥到,季白过去跪下。

“你都给我说说你在外面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什么丢人的事情,我就是正常的谈个恋爱还不行了?”

“你.....你这个不孝子,脸皮怎么这么厚,你找女的我就不说什么了,你要是为了气我找了个男的,我给你道歉好不好?”

“我不是为了气你,我爱庄恕,他也爱我,我不求得到你的支持,只希望你不要去骚扰他,你不想见我,我不回来就是。”

“你给我滚,我没你这个儿子?”父亲大口呼着气,母亲匆匆拉住要走的季白到卧室。

“三儿,这么多年了,如果你还是生你爸的气,你爸会道歉的,当警察也这么多年了,一直都是在最危险的前面,我们已经很担惊受怕了,你这在找一个男的,让我们老两口怎么办?”

“妈,我不是生他的气,要说气,早都已经没有了,我是真的爱庄恕。”季白眼神肯定的看着母亲。

“唉,你要是幸福,妈自然是支持的,但是你爸根本什么都听不进去,我试着和他谈一谈吧。”

“妈,谢谢,那我先去他那边看看情况,还有,我想知道是不是一个叫陆晨曦的人来给你们说的这件事情?”

“嗯,没错,我和你爸在晒太阳,一个小姑娘说是你的朋友,然后来和我们说了这件事情。”

“行,我知道了,妈你先劝劝我爸,这事急不来,我实在忙,等后面专门找个时间和他谈谈。”季白出去看着皱着眉的父亲,无奈的出去开车驶向医院,早就预料到事情一定会经过这一步,任何力量都不能将自己和庄恕分开,来到办公室,庄恕刚做完一台手术,脸色有些苍白,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压的庄恕身体有些吃不消,庄恕看到季白过来,什么也没有说,拉着季白的手坐下,安静的享受此时的温馨。

“事情我都知道了,你没事吧?”季白感觉庄恕的手冷冰冰的。

“没事,这点事情算什么,这份压力给我,你工作性质比较危险,我不想你再把这些压力压在自己心里。”

“不要说这些,你压垮了我怎么办。”季白下意识的将手中的劲加了加。“我父亲的脾气我了解,就那样,不求他支持,哪怕不理解,我也不会放手。”

“我知道,三儿,我现在什么都不怕,就怕失去你,前半辈子我孤独了很久,现在你走进了我的心里,如果这里空了,怕是后半辈子我也不会一个人走下去。”

  季白听见庄恕这样说,心里的每一幕都像是电影一样的放映过去,庄恕累的靠着季白的身边睡着了,季白给庄恕轻轻披上衣服,拿出手机给陆晨曦发了短信,这件事必须解决。庄恕刚眯了一会就被手术的铃声给吵醒了,叹口气。

“三儿,我下班去接你,我先去忙了。”
“嗯,快去吧,我等你。”季白来到医院附近的一家咖啡店,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不一会儿就看见陆晨曦来了,随便叫了喝的。

“陆医生,我知道庄恕和我的事情是你说的,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季白双手抱臂。“或者你想怎么样才能放过他。”

“放过?谁放过我,每天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工作,而他却不喜欢自己,要是因为女的,我大可不必这样,可是我竟然输给了一个男人,我不服。”陆晨曦撇了一下嘴笑了一下。

“爱情本来就是一件没办法说清的事情,你仔细想想,庄恕一直把你当妹妹一样的照顾,你差点几次被你们科室那个主任欺负,都是庄恕在后面解决了事情,他那么好面子,可是依旧放下面子去求那个姓扬的,你不能因为爱生恨让自己走进一个误区。”

“这些我都知道,可我真的不能只把他当做哥哥来看,我喜欢他不比你少。”

“是吗?你这样,我真的没发现你哪里是爱他,你看不到他压力有多大吗?你要是想整我,就单单冲我来,你这样做,只会让他压力更大,要是失去了他,你会开心吗?”

陆晨曦沉默了,自己的确只是为了解自己一时的气,也没有想这么多。

“我希望你不要丢掉以前那个善良的你,有时候,犯罪与罪犯只差一步,其实还有好多事情你都不知道,以后你自然会知道,我先去警局了,你好好想一想,帐我结了。”季白开着车回了警局,陆晨曦看着窗外,到底还会有什么事情,自己真的成为了一个连自己都不认识的人吗,又该怎么面对庄恕呢,下一场手术还要一起。边想边回了医院,庄恕已经在手术室外面等着她了,看着心思不宁的陆晨曦,其实自己本来就不会怨她,多少也是因为母亲的那件事情。

“小陆,快换好衣服,马上开始手术,把心思调整好。”陆晨曦看着庄恕并没有讨厌自己的意思,内心更加复杂了,这件事情自己是不是做的过分了。手术过程中,陆晨曦没有时间想这些,手术台上分分钟钟都不容许有闪失,自己的事情也只能在手术结束后才能继续,等到手术结束以后,陆晨曦站在庄恕身后,咬了咬嘴唇,还是打算将事情说出来。

“庄医生,你和季白的事情的确是我说的,我思前想后,自己的确做错了。”

   庄恕转过身看着低着头的陆晨曦“我没有怪过你,你经历的事情太少,我不希望你因为这件事而把自己毁了,你是一个很好的医生,我希望你将你的善良维持下去,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但......你和季白怎么办,他的父亲态度很强硬。”

“没事,我能解决,其实我想问你另外一件事情。”庄恕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出来。

“什么事情?”陆晨曦抬起头。

“你知道张淑梅吗?”庄恕观察着陆晨曦的反应。

“知道,这个我不可能忘记,但是这么多年我了解了很多,怎么都觉得张淑梅不会是伤害我家人的凶手,她的女儿丢了,儿子也不知去向,所以自己一直没办法调查清楚,庄医生你问这个干吗?”

“我就是张淑梅的儿子。”陆晨曦愣住了。“你说你是她儿子?”

“嗯,我回国也是为了这件事,母亲死的很冤枉,我想还母亲一个清白,知道你跟这件事情有关,我也很吃惊,一直也不知道怎么和你说。”

“庄医生,带上我一起查清这件事情吧,我想知道真正伤害我家人的是谁。”庄恕看到陆晨曦的态度答应了。接季白的路上,想不到陆晨曦居然没有怪自己,事情至少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终于可以卸下一些压力了,今晚回家做一顿好吃的犒劳一下,露出一个微笑,舒出一口气。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34)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