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季】小幸运12

      庄恕今天身着一件深蓝的西装,打着一条暗红的领带,院长穿着休闲服悠闲的坐在沙发上喝茶,庄恕缓缓走过去坐下,果然城府很深,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过来好久,最终还是院长先开了口。

“小庄,你不是有事情想问我吗?怎么这会儿不说话了?”院长放下杯子,庄恕抬起头,将眼神里的怀疑暂且收了起来。

“其实是想问问您三十年前张淑梅的事情,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院长听到这个名字迟疑了一下。

“你是她的什么的人,事情都过去很久了,没想到居然还会有人会提及。”

“朋友托我问的。”庄恕克制着自己的心情冷冷回道。

“那件事情很复杂,不是单凭我一张嘴就能说清楚的,多半的人觉得她是被冤枉的,可人都已故很多年了,有时候挖掘出真想并不代表就是好事,过去就应该过去了。”

“您就不觉得这样对张淑梅的两个孩子不公平吗,原本平静的生活,他们并没有欠谁的,挖掘真相是给过去的不该一个满意的答案。”

“小庄你怎么会了解的这么清楚,还这么激动,你的那位朋友到底是谁?据我所知你一直在美国学医,最近才回来,这边能有几个朋友,这件事情你就不要再去追究了,告诉你的朋友,这件事情不是他能弄的清楚的。”

“追不追究是我朋友的事情,没事了,院长你忙,我还有事,先走了。”

      庄恕强压内心怒火理都没有理陆晨曦的问话开车匆匆离去,院长笑笑,庄恕虽是沉着冷静,但是今天这种表现只能证明他和张淑梅有什么关系,然后打电话让人去调查庄恕。跟一个老狐狸斗,庄恕还是差了那么一点,庄恕没有回医院,而是直接开车回了家,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窝在沙发里,季白一直忙到下午才回到家,一打开门,屋子里黑压压的,但是明显感觉庄恕的气息扑面而来,关上门慢慢走到客厅,庄恕在沙发里窝着,头也低着,本来上梳的留海散落着,气压显得很低。

“庄......恕,你没事吧,怎么了?”季白慢慢走过去。庄恕一句话也没有说直接双手抱着季白的腰头靠在腰上慢慢吐气,季白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揉着庄恕的头发,从来没有见过庄恕这个样子,除了家庭的事情,肯定不会有其它的事情能让庄恕这样,过了好一会,庄恕才缓缓开口。

“三儿你知道吗,一个人那种你根本看不透的眼神真的好可怕,我仿佛又回到了三十年前,身边到处充斥着恐惧,母亲妹妹全部看着我不说话,我真的没用,到现在了还没有弄清事情的原因。”

“庄恕,这件事情压的你太久了,这样吧,明天我去带你见你妹妹,事情说不定还会有进展,还有一件事情,我其实一直想问你,你的亲生父亲呢,从来没有听你提起过。”

    庄恕听到亲生父亲这个词身体抖了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母亲出事以后他就不见了,我也被送去了福利院。”

“好,其它事情明天见了你妹妹再说,现在我们去休息好不好,什么都不要想好好睡一觉。”

    庄恕点点头,季白牵着庄恕的手回到卧室,将毛巾打湿给庄恕擦了擦脸,关灯搂着庄恕睡了,季白一直没怎么睡着,庄恕晚上说了好几次梦话,再坚强的男人,内心也会有一块柔软的地方是脆弱的,现在的庄恕真的很需要自己的爱和陪伴,这一夜过的并不安稳。第二天两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怎么样,季白不想看到庄恕这样,自己必须要将正能量带给庄恕才行,于是对着庄恕笑笑,给庄恕了一个吻,庄恕挤出一个笑容。季白开车带着庄恕来到妹妹教学的学校,坐在办公室里的庄恕手一直抖着,季白看到后紧紧的握着庄恕额手,庄恕呼了一口气,门咯吱一声推开了,庄恕抬起头看到一个很清秀的小姑娘。

“你好,是你们两个找我有事?”

“嗯,是这样的,你认识张淑梅吗?”季白开口问道。

“我的生母,你们认识她?我也是父亲后面找到我才给我说的。”

“那你父亲有没有给你说你有一个哥哥?”

“哥哥?我不想提到这个名字,爸爸是给我说过,可是当我见到父亲,父亲给我说了一切的事情以后我才知道,父亲找他的时候才知道他被人领养去了美国,其它什么都不知道,连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都在给我说不要怪他,说他不容易,那我们呢?我们就容易了”。小姑娘的眼睛里透漏出一些恨意。”

“也许你真的错怪他了,其实他一直没有忘记你们,忘记你这个妹妹,一直在找你,在调查你母亲的事情。”

“那他现在在哪?他怎么不来跟我解释?”

“我......对不起,我想着当我有能力了回来了才能查清过去的事情,我努力学医,知道医术达到了一定的成就,我也没有放弃找你,这次回来,我就是为了三十年前的事情回来的。”庄恕看着妹妹的眼睛等待着回答。

“你是我哥哥?”

“嗯,我现在叫庄恕,在仁和医院胸外科当主治医生,我来并不是想求你原谅,那会也没有看好你让你被拐走,没能拦住母亲,父亲也气得不见踪影,都是我的错,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补偿吗?”

“其实说恨我也不知道怎么恨的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从未见过你,既然你回来了,我是个很明事理的人,不会和你闹,我们一起查清母亲的事情,还母亲一个清白我自然也就不恨你了。”

   庄恕听到这里心里舒了一口气。“嗯,那晚上能不能一起吃个饭,正好我的养父从美国来,我想从现在开始将我这个哥哥过去欠你的尽可能慢慢补偿回来。”

“好,那等我下班了给你电话吧。”

季白拉着还没有缓过劲的庄恕回到车上,等庄恕的心情渐渐恢复了过来才问道“心情有没有好一点,妹妹是个很好的姑娘,慢慢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我陪着你。”

   庄恕紧紧拉着季白的手。“幸好身边有你,我也没想到妹妹会这么通情达理,我以为他会骂着让我滚,现在先去买点东西然后来接妹妹一起去吃饭。”

季白和庄恕到商场买了一些东西,庄恕还特别给妹妹买了礼物,然后两个人就去了学校,等了一会儿,妹妹就来了,平时车上只有季白和庄恕,今天多了一个人,妹妹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所以多少要注意一些,庄恕回过头笑着问道:“对了,我还是叫你小名吧,你要是还不想叫我哥,就先随着你的性子叫。”林欢点点头。

“三儿,事情乱的都忘记给你说了,我妹妹叫林欢,小名叫欢儿。”

“嗯,知道了,你们才相认,多聊一会儿。”

  庄恕继续回过头问道“欢儿你现在在学校教的什么课程?”

  林欢将看着窗外的眼光回过来“我现在在这个学校教大提琴,其实养父养母准备让我出国学习了,但是资金一直还没有准备好。”

“等我把母亲的事情调查清楚,我就送你出国去学习,热爱一件东西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有事记得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嗯,我知道了。”林欢觉得这个哥哥虽然外表透出一股冷峻的感觉,但是对自己又是发自内心的关爱,还是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吧,一下子多了一个哥哥,自己的恨意也还没有完全消除。庄恕第一次觉得北京的夜色这么美丽,身旁是自己的爱人,后座是自己寻找多年的妹妹,自己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偌大的餐桌坐着四个人,庄恕的养父因为工作忙和妻子聚少离多早几年就已经离婚了,一直都是养父一个带着庄恕,医术都是一手带的,所以庄恕和养父的感情很深,林欢显得有些拘谨,其实最紧张的应该是季白,这也算是见亲属了,穿着西装端庄的坐着,庄恕轻轻拍了一下季白小声说道“放轻松,没事,我父亲很好说话。”季白这才动了动。庄恕的养父一脸慈祥,而且和庄恕截然相反,很喜欢笑。

“季白,我听小庄说了你们的事情,刚刚也知道你帮着小庄找到了妹妹,真替你们高兴,我这一辈子,最简单的愿望就是小庄能开心一点,在美国一直独来独往,现在看到他的状态再也不担心了。”

“您千万不要这么说,能遇见庄恕是我的运气好,庄恕很照顾我,以后您也就是我的父亲,我们两个一起来照顾您。”季白在腿上搓着手掌心的汗说完了这段话。”

“好好好,这真是太好不过了,来,边吃边聊,不要拘谨,都是一家人,欢儿你也吃。”

“嗯,好的。”林欢因为拘谨还是显得比较紧张,而且刚刚听完那段对话,再看看哥哥和季白手上的戒指就已经什么都明白了,自己对这种事情看得很开,感情只要到了,无所谓性别,而且自己看得出来,哥哥和季白很相爱。几个人边吃边聊,慢慢气氛柔和了很多,这是季白第一次见到庄恕这么开心,愉快的晚餐结束以后,几个人和庄恕的养父道别以后,庄恕和季白开车送林欢回家。

“欢儿,这是我今天给你买的礼物,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过两天医院手术忙完,我再过来看你,很晚了,路上注意安全,到家了给我发个信息。”林欢看着庄恕开着车走远了,才小心翼翼的拆开了包装精美的礼物盒,突然眼眶一湿,原来他一直是三十年前的那个疼爱自己的哥哥,小时候答应将来有钱了给自己买一个他们在橱窗前看到的那个很大的棒棒糖,他都记得,看来自己是可以慢慢试着接受这个哥哥的。车上的季白直勾勾的看着开车的庄恕。

“庄医生,你今天可真是威风,我可是给够了你面子,回家以后好好伺候我,听到没。”

“遵命,老婆大人,你说的话我还能敢不听。”

“还有明天去上班,那个什么狗屁院长不用怕他,要是能抓到证据,我看他还能不能放纵。”

“其实我并不是怕他,而是他的眼神让我想到死去的母亲,有些失控,我会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气,相信我。”庄恕眼里透出了已往的坚定,季白看到以前那个庄恕又回来了,终于舒了口气。

  暴风雨的前夕总是美好的,季白哪里会想到陆晨曦找到了自己的父母,已经把所有的情况说给了他们,陆晨曦哪里知道,自己的这个做法,只会更加坚定了庄恕与季白的感情,两个人如果这点考验都过不去,就不会选择余生一起走。

【由于这段时间自己发生了一些事情就没有更新,今天终于解决了事情,开始恢复更新,三哥真的苏自己一身,更加期待明年的庄恕了】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29)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