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季】小幸运6

       缅甸早上的空气很清新,季白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醒了,站在还没有完全透亮的阳光下,舒展了一下腰身。看到远处的许栩在跑步,后面跟着李格,这两个人说不定可以成为一对,爱情本来也就没有固定的规律可讲,就像自己遇见庄恕一样,像是命中注定,又更像前世姻缘。回房间收拾了一下东西,给庄恕发了一个早安就和赵寒一起出发去凶杀案现场了。庄恕这边,已经和季白分开三天了,脸上干脆是一点笑容也没有了,每天都在低头忙工作,陆晨曦也只能远远看几眼,庄恕心情不好的时候,没人敢上前搭话,手术完了之后桌上的那杯热茶也从开始的冒着热气变成冷冰冰的,一口也没有喝谁都参不透庄恕在想什么,事情实在太多,自己的心还在跟着远在缅甸的季白,脑袋一闲下来也就呈放空的状态。

  季白到了案发现场,这是一座在当地算是很豪华的别墅,不管是内在的设计还是外在的环境,季白看了一下被害人被杀的位置,位置像是早就被固定好的一样,像是为了满足凶手的一种变态的满足欲望,从大人到小孩都不放过,这种手段极其高明,季白皱着眉头一句话也不说的在思考着,许栩和李格上了二楼观察了一下被杀小女孩的房间,小女孩当时正在床上玩着玩具,还没来的及,就被凶手一刀将其头部砍下,许栩虽然脸上没有什么反应,内心早已经气愤到不行,到底是什么仇,连一个小女孩都不放过,李格指着墙上的一幅画说,一个小女孩的房间放一副这种抑郁的画干嘛,许栩转头看去,的确,画中的女人缺胳膊少腿,虽然抽象,但是总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尤其胸前开的那朵红色的花,更是扎眼。许栩拿起相机拍了一下,稍后拿给季白看一下,转身又去了别的房间搜集证据。季白在楼下尸体的位置站了好久,突然眉头舒展开来,似乎是理顺了什么线索。于是找来家丁询问自己想知道的一些事情。

“你是这家人的家丁?跟他们的时间有多久了?”

“是的,我一直跟着老爷和夫人,出事那天我正好回家了。”这是一个看上去有些年龄的家丁,面像和蔼。

“那你家老爷有没有关系很好的男性朋友,经常来找他,或者时常会在一起交流的那种?”

“警官你这么一问,我倒是想起来了一个人,这个人和老爷关系很好,在老爷年轻的时候就和老爷在一起,关系很好,在国内也有公司,最后因为老爷认识了现在的太太,所以他也就跟着老爷搬来缅甸这边了。”老家丁不紧不慢的说完。

“嗯,那他叫什么,这个线索很重要。”季白盯着老家丁嘴里的即将要冒出的那个名字。

“周嘉。”季白认识这个人,这个人在北京开了一家公司,前几年因为一起案件被调查过,但是碍于没有证据,所以那件事情就那么过去了。如果自己猜的没错,周嘉应该和这个刘鹭一家的死亡有关系。

“那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

“这个就不清楚了,前几天他好像和老爷吵了一架,然后就再没有来过。”

“好,谢谢你的配合。”季白转身对着楼上喊了一声,赵寒和许栩赶紧下来。

“和我去找一下这个叫周嘉的,路上我再说和你们具体的情况。”三个人急匆匆的开车去到处于缅甸周嘉开的公司,到了公司,秘书把他们带到办公室就下去了,不一会儿,周嘉就过来了。这个人脸上透漏着一股在商业中的戾气。

“你们好,听说你们来找我了解一些事情?我很忙,请快点问吧。”周嘉双手插兜靠在办公室的桌前。

“也没什么,就是来了解一下你和刘鹭是什么关系。”季白问话的时候有意的看了一下周嘉的左手微微笑了一下。

“哦,也就是老友而已,我为他们一家出的事情感到惋惜。”周嘉推了一下眼镜框。

“好,打扰了,我没有什么要问的了,周总下次再见。”季白说完就起身出去了,赵寒一头雾水,可是许栩看到季白的反应大概也看懂了,跟着季白就出去了。到了住的地方,赵寒迫不及待的问着季白。

“三哥,你就问了那么一句话,到底能看出什么?”赵寒一脸搞不懂的样子。

“哼,这件事情很简单,虽然那个周嘉表面镇定,但是在镇定的人干了坏事都是会露出马脚的,并且他把自己的动机都袒露在我们面前了。你派人去调查一下,刘鹭一家人被杀的晚上他在哪里,还有派人盯着他。”

“收到,三哥。赵寒说完就跑了出去安排去了。季白和许栩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就都明白了,这件案件刚开始他们就想复杂了,或者说是凶手故意在引导他们。忙了一天,季白叫许栩回去休息了,拿出手机看到庄恕发来了几个微信,都是在提醒自己要吃饭,要好好休息。把电话拨过去,又是嘟了一声就接了。

“季白,案件办的怎么样了?”电话那边传来庄恕熟悉的声音。

“案件进行的很顺利,估计再有几天我就能回去了。”

“好,到时候你回来了给我一个信息,我去接你。”

“嗯,早点休息,晚安。”

“晚安,季白。”挂了电话,季白又点了一支烟,心里有个思念的人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就简简单单的听着声音都可以将自己那冰冷的心暖起来。这是他们两个分开的第四天,有的只是无尽的思念。庄恕已经好几个晚上没有睡上一个好觉了,每天都做着同样一个梦,梦里的季白浑身是血躺在那里,所以自己宁愿不睡也不想再次进入那个梦魇。心里想着趁季白还没回来的时间去探一探院长的口风,两个人就这样带着思念入眠了。

  赵寒派人跟踪了几天也没有发现周嘉有什么异常,案件的当天据了解周嘉在公司工作,这个周嘉有不在场的证据,找不到有力的证据,依旧拿他没办法,季白他们只能将那个以蜘蛛为代号的抓住,才能寻到这个案件的突破口,还有季白调查发现,周嘉虽然没结婚,但是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儿,是周嘉十年前领养的,线索很多,季白这边目前主要任务就是抓到蜘蛛,这伙人一直藏匿在缅甸边贩毒边接一些杀人的活,所以季白打算和这边的警局一起联手破案,毕竟自己带来的人手不是很充足,对当地的情况也不了解。联系到当地的警察,根据线索追踪到了蜘蛛一伙人的藏匿点,制定下午的时候实行抓捕,太阳微微落下的时候,季白带着一行人,李格跟在许栩身后。

“行动的时候小心,这个团队每个人都有武器,而且身手矫健,注意安全,抓活的。”季白回头小声说。

 季白一声令下,一行人一起行动,慢慢靠近这个废弃工厂的外面,看到里面的人处于松懈的状态,季白打了一个手势,赵寒带着人冲了进去,里面的几个一听门外的声响,拿起身边的武器交火了起来,季白一看,不对,人数不对,急忙转身,一回头看见对面的楼上,果然,有几个人已经发现了他们,季白赶紧大喊让许栩找隐蔽点,李格匆忙护着许栩往后退,季白几个翻滚到了楼旁边的一个隐蔽点,不解决掉楼上的那个狙击手,里面的队友会受伤,季白顾不得那么多,冲出去朝着楼上就是一枪,距离太远,季白加快脚步跑到楼上,上到楼上一步一步慢慢的找那两个人的位置,罪犯很狡猾,已经分布开了,季白小心翼翼的观察着里面的情况,感觉到左前方有人,慢慢靠近,突然冲出来一个人,幸好自己开枪速度快,当场击毙,还有一个狙击手,接着寻找,上到顶楼,左右看看,狙击手早已听到楼下的枪声,趴在那里装作准备开枪的样子,季白慢慢靠近准备开枪的时候狙击手抽出手里早就准备好的的手枪转身对着季白就是一枪,季白还没有来得及躲避,子弹穿过胸膛,在白衬衫上开出了一朵红色的花,季白边闪躲边和狙击手交手,终于在关键时刻击中了狙击手的头部,看到狙击手中枪后慢慢意识模糊的倒了下去。庄恕刚下手术台,突然间心口心疼,捂着胸口慢慢回了办公室。赵寒抓捕了里面的几个人,带头的蜘蛛跑了,许栩和李格听见了楼顶的枪声,急忙跑上楼,发现中枪的季白,许栩冲上去抱着季白一直在喊,眼泪止不住的就留了出来,赵寒上楼一看季白中枪了,赶紧给局里打了电话,局长派直升机,赵寒带人先将季白送到当地的医院处理,缅甸这里的医生说中枪的位置离心脏太近了,没有把握做这个手术,让快速找一个专家,他们只能处理一下,延长一下时间,但是时间也不能太长,许栩一听,赶紧给局长打了电话,让在直升机上准备手术台,然后去仁和医院带胸外科的庄恕一起,现在只有他能救三哥了。许栩一直抓着手机牙齿咬着嘴唇,李格看到,上前将许栩搂在自己怀里,许栩吓坏了,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现在有个结实的怀抱至少还能让自己不那么担心一点。

  庄恕刚喝了一口茶准备给季白打电话,几个人就过来说要他去缅甸救人,心口一空,果然那个梦还是来了,赶紧叫上陆晨曦,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上的直升机,缓过神来,赶紧打季白的手机,是许栩接的,只能听到许栩的哭声,哭喊让他快点去救三哥,在直升机上的庄恕手一直冒汗,他太怕失去季白了,眼神空洞的盯着外面,陆晨曦只能静静的看着庄恕六神无主的样子。季白做了一个很美的梦,梦里庄恕单膝跪地牵着他的手,问自己愿不愿意被他照顾一辈子,然后拿出一枚戒指,远处是一片蔚蓝的海,季白一个紧紧的拥抱答应了庄恕,然后一起看向蔚蓝的海面。直升机以最快的速度飞到了医院,赵寒和许栩几个人立刻把季白抬到直升机上,庄恕看到闭着眼静静躺着手术台上的季白,心都快碎了,季白身体素质好,所以还没有出现大问题,但是耽误的时间有点长,已经出现了心脏速度变慢等问题。庄恕安排陆晨曦给季白拍了片子,然后带上口罩,接过手术刀,这是自己的最爱的人,看着像是睡着了的季白,再看看胸口子弹穿过的位置,告诉自己要镇定,季白的命在自己手上,手术正式开始,许栩坐在不远的地方埋头在李格的怀里不敢看,庄恕每一步都很认真,虽然中枪的位置比较危险,但是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快速的找到了出血点,止血后看着血压慢慢变正常的季白呼出了一口气,就连最后的缝合也自己来,一针一针都像穿过自己的皮肤一样,痛彻心扉。陆晨曦第一次看见庄恕这个样子,也就什么都明白了。许栩看到季白脱离危险了,终于松了一口气,庄恕坐在手术台旁白抓着季白的手静静的盯着,季白时不时露出几个微笑,庄恕不知道,此时梦里的季白在和自己相依偎在一起,回到了国内的医院,庄恕安排了病房,给其他人说季白需要休息,安排他们都走了,然后自己一直呆在季白的身边等他醒过来。静悄悄的病房里,自己就一直抓着季白的手不愿意松开,怕在松开,这个人就又会再一次受伤害,他想做的就是好好保护这个自己爱的人。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34)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