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季】小幸运5

    第二天庄恕起床看到自己胳膊上的伤口已经结疤了,可能是因为有季白的照顾,所以好起来速度也快了许多。季白那边警局今天进了一个新人,叫李格,是局长那边硬塞进来的,说是有些能力,就跟了赵寒,李格是个性格特别活泼的人,一进警局就到处打招呼,会说话,加上长着一副小白脸,很受欢迎,但是到许诩那里就吃了个闭门羹,许诩连头都没有抬,赵寒说许诩这只小蜗牛除了对三哥不一样,其他的都一个样,李格又看了几眼,对许诩产生了兴趣,季白到了警局,听了赵寒说了情况,答应了一声就去办公室忙庄恕的事情去了,许诩知道这两天季白没事总往庄恕的家跑,为了庄恕的事情忙的一直跑来跑去,自己的心情也就一直不好,双手托腮没事就一直在发呆,如果那会自己主动了,是不是事情就不会是这样。季白这边已经大概有了一些眉目,自己的推敲只要加之确认一下,就可以进一步知道害张淑梅的是谁了,至于庄恕的妹妹,也打听到了那会是在火车站被人抱走了,幸好目击者记得人贩子的样子,所以顺着这条线索查,还是能够发现一些有用的资料。正在翻资料,庄恕打来了电话,季白接起,对面传来那标志的气音。

“季白,我想了一下,还是把这件事给你说一下,因为我觉得院长可能和这件事情有关系。”

“庄医生你说,什么事情。”季白专心的听着。

“那个陆晨曦就是当年我母亲事件中受害人的女儿,是院长带大的。”

“这么巧?那她现在知不知道你是张淑梅的儿子?”季白手指敲打着桌面思考着一些事情。

“应该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她,毕竟现在我还没有证据能证明我母亲的清白,冒失说出肯定会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我打算试探一下院长看看。”庄恕说完叹了一口气。

“恩,你暂时不要惊动那个陆晨曦,我先暗中调查一下,这个事情背后牵扯了很多利益关系,你母亲只不过是被他们利用了。”

“好的,详细的见了面再说,季白那你先忙,还有中午记得吃饭。”

“恩,那就见了面再说。”季白挂了电话以后,顺了一下思路,看来这个院长不简单,里面一定有什么事情。要好好调查一下。这时赵寒敲了一下门,说局长有事找自己。局长说缅甸那里发生了重大杀人案件,主犯是这里的一个在逃罪犯,让季白带人去跟进一下情况,情况很急,明天出发。季白出去给许诩和赵寒安排了一下就回家收拾东西了,收拾完就打算去医院和庄恕说一下,到了庄恕的办公室,看到庄恕正在写东西,轻轻敲了一下门,庄恕抬头一看是季白,赶紧站起来微笑的看着季白。

“庄医生,我来是想给你说一声,我明天要出发去缅甸执行任务了。”季白挠了挠眉毛。

“去那么远,执行任务有没有危险?”庄恕担心的问道。

“没事,我能保护好自己,就是不知道时间要多久,等我回来我们接着调查你母亲的事情。”

“嗯,不急,我等你,但是你一定不能受伤,知不知道,我......。”庄恕心里的担心此时嘴上却说不出口。

“好,没事,那我就去警局准备了,我有时间就给你发信息,不要担心我,照顾好自己。”季白说完就回警局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季白去缅甸办案庄恕的心里很慌,总觉得不安定,一下午连着喝了好几杯热茶都缓不过来,下班准备回家,陆晨曦找了过来。

“庄医生,说好的还有一顿饭没有请,今天有空吗,正好我有些事情想请教你。”陆晨曦笑嘻嘻的问。

“ 嗯,今天没事,走吧,我请客。换好衣服两个人就去了一家餐厅,庄恕一直心不在焉,点菜也是随便点了点。

“庄医生你在想什么呢?观察你好一会了,你一直在发呆。”

“哦,没什么事情,今天你多吃一点,还有你要问什么?”庄恕舒口气先不想季白的事情问陆晨曦。

“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扬主任好像特别不喜欢我,老是找我麻烦。”陆晨曦嘟嘟嘴。

“这件事情啊,我的建议就是你以后不管是手术还是会诊都要细心,不要被他抓到把柄,不然他的招数你招架不了,他这个人亦正亦邪,内心比较深,你初来乍到,斗不过他的。”

“好,谢谢庄医生的指点,其实和你搭档,我其实很开心,因为你真的能教会我好多东西,我从小就失去了家人,虽然你外表冷冷的,可是我知道你观察人很仔细,很会照顾人,多谢最近的照顾。”

“小陆你不用这么客气,这都是我该做的。”庄恕低头看了一下黑屏的手机又抬头看着陆晨曦。

“庄医生,我能冒昧的问一句,你是不是喜欢男人?”

庄恕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没有,我不是同性恋,我在国外交过女朋友,只不过人家嫌我冷淡就分手了。”

“噢,这样啊,上次听到你说有喜欢的人,不喜欢男的我就放心了,那庄医生为什么对季白不一样?”

“有吗?没有吧,我一直是这样,季白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人。”

  陆晨曦听到这里也就不问了,自己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庄恕不喜欢男人,但是唯独对季白不一样,说明庄恕喜欢的是季白这个人,无关性别,自己可能真的没有什么可能了,但是自己的性格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对了,小陆,有空我能不能去看看院长,正好有些学术的事情想请教他。”

“好呀,没问题,院长有时闲时间了我就给你说。”

  庄恕还是决定先试探一下院长,听说当年院长只是一个医术一般的主治医生,一下次做成了院长的位置,虽然表面和蔼,但是当今这个社会,会伪装内心的人实在太多了,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送陆晨曦回家后,自己去了酒吧喝了一杯酒,酒吧里的一首小幸运吸引了自己的注意力,“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歌词写得真好,听着歌庄恕心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自己在美国学习的时候学过吉他,可以把这首歌学会然后向季白告白,等季白回来差不多就告白,季白的工作时时刻刻都充斥着危险,他不想错过了季白的前辈子然后再流失后半辈子爱他的时间。回到家,刚洗漱完,季白就发来了微信,“我明天出发,到了给你说,早点休息,不要担心。”庄恕打了好长一段话,呆了好久又删除只回了一个嗯,不可以让季白分心,然后默默的把自己的屏保换成了上次偷拍季白的一张背影,又将季白的备注改成了三儿,这个人自己认定了,他就是自己的小幸运,只要确定季白喜欢自己,哪怕只是有那么一点喜欢,他耗尽自己的力气也不会放手,在感情上的事情自己一向不主动,但是面对季白就全变了,而季白就是慢慢住在心脏里的一个太阳,已经根深蒂固,离不开了。

  清晨的阳光照在仁和医院胸外科庄恕的办公室里,而今天的庄恕一直处在低气压,因为今天季白出发去缅甸了,本来要去送他,但是自己实在不想看到季白上飞机的背影,那样只会让自己加深对他的想念,季白上飞机的时候一直看后面,许诩知道,他在看庄恕,可是终究没有等到,飞机起飞去缅甸,似乎把庄恕的心也带去了那里,整整一天,庄恕都在忙碌的看病人和手术开会中度过,因为让自己忙一点,就不会太想季白了,一直忙到了晚上下班的时候,打开手机,什么消息都没有,按道理说,季白应该早到了,为什么没发信息,握着手机呆了一会,还是拨通了三儿的电话,电话那边传来,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听到这个,庄恕的心里有点慌了,手里握着手机走到窗前,看着远方。季白这边,收拾好了,就跑到当地警局了解情况了,因为这次的罪犯不好对付,所以一直和赵寒许诩跑来跑去,手机也打的没有电了,回到住的地方,已经快12点了,给手机冲了会电,赶紧给庄恕打过去,刚响了一声,就接了,那边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

“季白,你怎么才来电话?”听的出来庄恕很着急。

“对不起庄医生,我今天刚到这就去了警局,这件案件有点棘手,所以就忙了一天,手机也没有电了,想抽空给你发个信息都没时间,让你担心了。”季白说完安静的听着电话那头。

“那........那任务危险,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然我就马上过去。”

“盒盒盒,庄医生不用担心,我季三没那么脆弱,没事的,早点休息,等我回去。”

“嗯,晚安。”挂了电话,坐在阳台的庄恕又再次看着远方,接着思考着。季白这边也没有时间多去想庄恕,尽管庄恕总是会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这次的案件,罪犯非常狡猾,带领着一个团伙,喝了一口水,穿了一件外套就去了赵寒的屋里。

“赵寒,你去把许诩叫过来,我们分析一下现在有的资料,明天也好去接着调查。”

“好的,三哥。”不一会许诩就过来了,身边还跟着一个跟屁虫,当然就是李格了,自从进警局许诩没理他,李格就一直缠着许诩,季白看到也没多说什么。

“这次我们面对的是以代号为蜘蛛的犯罪头目所带的几个犯罪团伙,他们先是在国内杀了人,之后又逃到缅甸,参与了一场灭门案件,被害人家里很有钱,但是财务经过审查都在,那就不是为钱而来,一定有幕后黑手买他们杀害这家人,这个代号蜘蛛的在国内也用的是假信息,所以非常狡猾,你们都有什么看法,说一说。”季白看着许诩他们。

“这家人据我调查并没有什么敌人,所以幕后的目的一定不是那么简单,而且死法都非常惨,连五岁的小女孩都没有放过。”许诩单手支着下巴说到。

“恩,你分析的没有错,所以明天我们一起去案发现场看一下,罪犯还没有抓住,所以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破案,今天都累坏了,早点休息。”

  季白说完就快速回了自己住的地方,李格跟在许诩后面,许诩这两天都快烦死了,这个李格给自己献殷勤也献的有点太明显了,虽然说自己不讨厌他,但是一直问个不停就令自己很烦。许诩找了一个理由支开了他,去找季白问事情。敲敲门。

“门没锁,你进来吧。”季白知道许诩一定会来找自己。

“三哥,我想问你一些事情。”许诩进来坐下头也不抬玩着手指。

“恩,你问吧。”季白看着许诩已经知道她要问什么了。

“三哥,你是不是真的喜欢那个庄恕,可他是个男的啊。”许诩抬起头看着季白。

“ 其实我喜欢过你,但是喜欢你的那种感觉是我想保护你,而遇见庄恕之后,他总是在保护我,虽然我不需要保护,但是在他身边很快乐,我可以看的出来他只是外表冷而已,至于他是男的这个问题,我不是同性恋,我就是喜欢他这个人,对他的喜欢是我可以在他身上看到未来,这可能已经是爱了吧。”季白笑了一下。

“好的,我知道了,只要三哥幸福就好,的确,你在庄恕身边,总是能卸下包袱,以一个最放松的自己面对他,这个在我这是没有的。也许你们之间后来发生的,我不知道的,更是我们缺少的。”

“其实很早就想和你说了,你是个很好的姑娘,我依旧是你的三哥,还是会保护你,在我心里,你已经是我的妹妹了,对了,那个李格看起来好像喜欢你,我观察过他,虽然表面嘻嘻哈哈的,但是应该是个靠的住的人,你可以适当的接触一下。”

“我暂时没兴趣,三哥早点休息,我先走了。”看着许诩的背影,这件事情迟早要说出来的,也许对许诩也是一件好事,不然她可能会错过一个真的爱他的人。季白抽了好几支烟也就睡了,他不知道这次的缅甸之行居然会是和庄恕确定关系之行,虽然过程比较痛苦。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25)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