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季】小幸运4

       第二天季白睁眼后,庄恕就不见了踪影,只见桌上放着早点和一张纸条,纸条上面写着:“季白,给你熬了粥,我没事,去上班了,记得吃完再去上班。”季白看着桌子上的早点,又看了看手中的纸条,这个人真的要住进自己的心里了,真不知道这个人都经历了什么,遇事为什么总是那么冷静,虽然偶尔露出几个微笑,但自己也只有在他的面前才会露出笑容,想到这笑了笑,吃完以后开心的去警局了。

  庄恕刚到医院就看到季白给自己发了一条微信“早餐谢谢了。”也就接着工作了,等自己把母亲的事情调查清楚,把妹妹找到,就对季白表白,不管他的态度怎么样。这时候陆晨曦急匆匆的跑了过来。

“庄医生,你可要为我做主,你看扬主任,一早我接了一个病人,病人本来没什么大毛病,我就让他去拍个片子,结果扬主任把人接到他那去了。”

“好,大致的我知道了,我先过去看一下再下定论。”

庄恕带着陆晨曦去了扬帆那里,敲门进去。

“老杨,早上的事情是怎么回事?”

“庄医生是你啊,没什么事情,就是小陆给病人看的不仔细,我就是帮她而已,又没什么。”

“可你也不能直接把病人带到你这里,小陆不是让病人去拍片子了吗,也还没进一步断定。”

“啊呀,庄医生你就别管了,没什么,她虽然是你的搭档,但也我也是为她好,你说是吧。”

“扬主任,你这明显是在欺负人。”陆晨曦愤愤地站到前面说。

庄恕看到这情况,明显是老杨看不惯小陆,有意刁难她,急忙拉着陆晨曦出去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小陆,今天的事情不怪你,你以后最好不要和老杨争吵。”

“庄医生你也看见了,他那人明显欺负人。”陆晨曦手叉腰生气的站着。

“反正你不要惹他就行,出去继续工作吧,我这出去有点事情。”

陆晨曦嘟着嘴出去工作了,庄恕换上自己的衣服,今天约了老院长,他想了解一下关于母亲那会更多的事情。到了老院长的家里,老院长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一看庄恕准备起身。

“院长您不用动,我自己拿个小板凳就行。”

“好,你自己忙乎,我老了,就不招呼了。”

“院长,我今天来是想问您一下关于30年前一个叫张淑梅的事情,不知道您还有印象吗?”

“张淑梅?你是她的什么人?”

“没有,是一个朋友托我来问的。”

“这样啊,那件事情也比较久远了,但是我还是记得的,那会医院传的沸沸扬扬的,都说张淑梅是被陷害的,但是大家都没有证据,后来也就不说了,其他细节,你就要去警局问一下当年的情况了,因为细节我也不是很清楚了。还有,医院新来的那个小陆,好像是张淑梅出事事件被害人的女儿,没想到现在也当了医生了。

“什么,您是说陆晨曦?”庄恕惊讶的问道。

“ 对,就是那个小姑娘,小时候死了家人,就一直跟着你们现在的院长了。”老院长语重心长的说。

“好的,谢谢您,今天麻烦您了,您先休息,我就先走了。

  一路上庄恕怎么也想不到,陆晨曦居然是被害人的女儿,而现在母亲的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事情一团糟,现在医院这个院长会不会和事情也有关系?还是先去警局看看吧,于是开车去了警局。庄恕到了警局,站在门口,看见季白正在给许诩指导东西,皱着眉头,自己非常不喜欢季白皱眉的样子,放轻脚步走过去,轻轻拍了一下季白的肩膀,季白转头一看是庄恕,不自觉露出笑容,连皱着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庄医生,你怎么会来这边,还有你的伤怎么样了?”季白站直身体盯着庄恕的胳膊看。

“没事,一点小伤,我这次来可能真的有件事情要麻烦你了。”

“何来此话,不麻烦,走,去我办公室细细说。”说完季白就小心带着着庄恕进了办公室,许诩看着这两个人,自己不甘心又能怎么样,事情到现在已经说明自己没机会了。季白给庄恕泡了自己买的的最好的茶,因为他知道庄恕爱喝茶,在他家就看到了茶具以及好多茶叶,于是自己回来就买了茶叶备用,并且自己也在适应喝茶,茶的香气蔓延在整个办公室里面,沁人心脾。

“庄医生,有什么你就说吧,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忙。”

“事情是这样的,对你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我从美国回来在仁和医院当主治大夫,不是因为我喜欢那里或是怎么样,而是我的母亲在30年前在一次医疗事故中被人冤枉,由于没有证据,母亲就这样背了黑锅,精神不好两年后就出车祸走了,而妹妹也被人贩子拐走不知下落,我跟着领养我的养父去了美国,并且选择学医,目的就是回来把事情调查清楚,然后找到妹妹。老院长给我说警察局可能有当年事情的笔录,所以没办法,我就过来了。”庄恕盯着季白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这些话一直是自己心里的痛。季白看着庄恕的样子,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眼里那么悲凉,原来庄恕的生世是这样的,恕这个字也真的很符合他。

“庄医生,大概的我都听明白了,你先喝口茶,我一会去请示局长,然后着手帮你调查,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放心,有我,我们一起给你母亲一个清白,还有找到你妹妹,只是这件事情时间有一点长,所以调查的时间也会有点长,你不要着急。”季白把热茶递给庄恕,庄恕接过茶,喝了一口。

“好的,那就麻烦你了,季白,谢谢你。”庄恕搓了一下手掌。

“这说的什么话,跟我不要客气,一会也下班了,要不你再我们这里吃一点,在回医院工作?”

“可以,我这也跑了一上午。”庄恕对着季白笑了笑。

“那走吧,去食堂。”季白和庄恕一并走向食堂,庄恕比自己高一点,虽然胖了一点,但是也还是属于那种结实的,不是虚胖,头发打卷梳起,很精神,而且他刚刚又对自己笑了,季白很喜欢庄恕穿白大褂,真的很好看。到了食堂,许诩和赵寒他们在一起,看到季白和庄恕就装作没看见的样子,低下头吃饭,许诩拿着筷子在饭盒里戳来戳去,一脸不开心。季白让庄恕坐下,自己跑去打饭,庄恕看着季白的背影,这个人虽然外在霸气,但是自己心里,也是需要温暖的人,以后要了解他更多才行。季白打好了饭,坐在了庄恕的对面。

“庄医生,不要嫌弃,多吃点,你胳膊受伤了,给你打了一碗鸡汤。”

“没有,这已经很好了,你也快吃。”庄恕把鸡汤碗里的几块肉都夹给了季白。赵寒感觉自己的眼睛都快瞎了,三哥什么时候跟一个男的这么甜蜜了,不是喜欢许诩吗,又转过来一看许诩也就什么都明白了,答案显而易见,赵寒叹了一口气,又默默吃饭了。庄恕吃完饭就赶回医院上班了,季白去局长那请示完以后就着手帮庄恕调查事情,季白翻看了档案以后发现这件事情有一点复杂,陈年旧事加上没有证据,多少有点棘手,但是这是庄恕的事情,再难自己也会办成,再说自己的称号也不是白来的。庄恕回到医院,陆晨曦就过来说下午有一位老教授需要做手术,这场手术比较重要,庄恕这里已经有预约好的了,就让陆晨曦把手术时间推迟一点,先开会看一下情况,在庄恕的心里,病人都同样需要照顾,没有谁可以有什么特权。但是他不知道,这个想法最后却会被季白打破。庄恕忙完一场手术后急匆匆又去开会,等做完教授的手术,已经八点多了,满脸疲倦的走出手术室。陆晨曦跟上来。

“庄医生,这么晚了,一起吃饭吧?还有你的胳膊那块纱布是怎么回事?”陆晨曦摘下口罩急切的问道。

“没事,不小心被刀划了一下,今天忙了一天,改天吧。”庄恕按了一下纱布周边的胶带。

“要不要我重新帮你包扎一下,你看胶带都不沾了。”

“没事,我一会回去在换,你快回家吧。”

“那好吧,庄医生你路上慢一点,记得回去把药换了。”

  看着陆晨曦的背影,这个女孩居然和自己调查的事情有关系,如果她知道会不会恨自己?没想到这件事情会这么麻烦,揉了揉太阳穴,他只想回家安静的呆一会。开车行驶在北京的街上,路边的灯红酒绿映入自己的眼睛,瞳孔中依旧呈现出一种淡然,而自己眼里那点温暖也只会在季白出现的时候才会有,对身边的人都不曾愧疚,唯独只有妹妹,想到妹妹自己心里就一阵痛,不知道她这么多年过的怎么样,人在哪里。一定到努力找到妹妹,后半辈子,不可以让妹妹在受一点苦。停下车回到家门口,楼道里一个人吸着烟靠在门上,走近一看居然是季白。

“这么晚了,季白你怎么来了?”庄恕边说边掏出门钥匙。

“你的伤还没有好,猜你也忙了一天,都这会了,肯定没有换药,我就来了。”季白说完掐掉自己手中的烟。

“嗯,进去说吧。”季白跟着庄恕进了房间,季白拿出药箱让庄恕坐下,客厅的橘黄色灯管映在两个人的脸上,季白脱掉庄恕的衣服然后慢慢拆掉纱布,幸好没有发炎,换好了药,给庄恕穿好衣服。

“季白,我这暂时也洗不了澡,我去洗个头发,你等我一会,出来给你做点吃的。”

“不用那么麻烦,快去,要是不方便就叫我。”

  庄恕洗完头发,边擦边看季白在干什么,季白不在客厅,转眼一看季白在厨房,走近一看,季白拿着菜刀,跟一根葱较起了劲,样子着实可爱。

“季白你干嘛呢?”

季白转身一看是庄恕,头发湿漉漉的还没有干,平时留海都是梳上去了,还没有见过留海放下的样子,眼神定了一下说“我想着你受伤了,给你炒个菜,但是你也知道我不太会,打电话给许诩,刚说给你做饭那家伙就把电话挂了。我这平时拿枪拿惯了,他妈的怎么就制服不了一根葱了还。”

“哈哈,你快出去吧,这做饭怎么能和破案相比,菜刀给我吧,我来,你负责吃就好。”庄恕接过菜刀拍了拍季白的肩膀。季白不服气的出去看电视,庄恕虽然胳膊上有伤,但是并没有什么影响,一会就炒了一个菜,这手艺还是在外国跟着张妈学的,为的是有时候可以自己吃上一顿顺心的饭菜。把饭菜端到桌子上,季白闻着饭香就来了。

“别看着了,快吃吧。”庄恕看着季白眼巴巴的样子笑了笑。

“ 嗯,庄医生的手艺真好。”季白拉开椅子坐下来。

饭的香味围绕着他们,一个家的感觉,两个人有说有笑,季白盒盒盒的笑声和庄恕的哈哈哈组成了一段美妙的和弦,给这个夜色增添了许多乐趣。

“哦,对了,你母亲那件事情的档案我看了一下,然后我准备调查一下。”季白放在筷子对庄恕说。

“好的,你能这么有心的帮我调查真的很感激,但是千万不要耽误你调查其它的案件。”

“没事,不耽误,我帮你把碗刷了,你手不方便,我先调查,有了进展马上给你说。”

  庄恕点点头,季白收拾完后就给庄恕打了声招呼回家了。庄恕感觉季白在自己身边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自己没有那么孤单了,而且时常会露出微笑,不想麻烦别人,但是季白帮忙自己从来不想拒绝,就拿换药这件事情来说,他反感别人碰自己,而面对季白就不会,这些改变,让自己深深感受到可能这辈子都要吃定季白了,不管这条感情的路有多难走,自己并不是同性恋,只是确信自己喜欢的是季白这个人,无可替代,只是要说出口还需要些时间。看到季白发了微信到家了,回了一个晚安,虽然疲惫,但是却暖暖的进入梦乡,并且期待下次的见面,这个夜一切都是美,季白就像黑暗里的那束光,给予自己温暖,季白那边也是,梦里的他一直对自己微笑。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6)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