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季】小幸运3

    第二天,两个人照常去上班,不同的是,脸色都极其难看,庄恕开会的时候黑着脸还骂了人,平时他再生气也不会骂人,陆晨曦看到庄恕这样也不敢多说话。季白那里早上就把自己锁在办公室,说是思考案件,不让人打扰,警局的人也不知道原因,也没人敢问,许诩站在门口,她知道一定是因为昨晚那个叫庄恕的男人。突然警局被人搀扶进来一个满身是血的女的,一下瘫软在地上,赵寒和几个警察急忙上去把这个女的扶到椅子前坐下,倒了一杯水。

“你慢慢说,不着急,这里很安全。”赵寒安慰着这个看起来满眼是惊恐的女人。许诩看情况还是敲了敲季白的门,季白听到了外面的动静就出来了,脸色很不好,一看就是没怎么休息好。

“三哥,你过来看一下。”赵寒喊道。

“好。”季白走过去。

“你慢慢把情况给我说一下。”季白面色严肃的问道。

“警官好,我叫李潇,是大三的学生,前段时间和朋友出来玩,结果被人绑架了,今天趁着不注意逃了出来,那个人....成天的用鞭子打我,然后逼我喝...喝...,然后把我.......呜。”

  说到这,李潇就忍不住哭了起来,不用说也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

“赵寒,你带几个人把李潇送到医院去,并且通知一下的她的家人,我和许诩去调查一下,晚点就过去。”

“好的,三哥。”赵寒带着李潇去了医院。季白转身说
“许诩,我们去案发那里查看一下情况。”

“好的,师傅。”

一路上季白一句话都没有说,许诩看到季白嘴唇发白,眼圈也有一点黑,心里特别不舒服。

“师傅,你昨晚是不是没睡觉?是不是因为那个人?”

“我没事,只是失眠罢了,那个人怎么样和我有什么关系,现在专心破案最重要。”

 许诩这时候更加确定了,就是因为那个人,那个人的出现,使季白整个人都变了,季白从来没有因为一件事情这样过,也是因为他,季白对自己的感情有了变化,但是许诩不恨庄恕,因为他也是能让季白开怀大笑的人,第一次见庄恕的时候,许诩就观察到了季白这点。不一会就到了案件发生的地方,季白掏出手枪,让许诩跟在身后,小心的进去之后,发现除了一些铁链和凌乱的东西,并没有人,季白四处观察了一下。

“这个男的是一个心理变态的人,年龄30左右,左撇子,现在应该还不知道李潇逃跑了,回去安排人在这里蹲守进行抓捕。”

“好的,师傅。”

  许诩也观察到了,墙上的衣服,还有桌上鞭子放的位置,季白总是能观察到别人观察不到的很多微小细节,这是警局上上下下对季白佩服的理由,不管是破案还是身手,季白都是那么优秀。季白和许诩看完后就开车驶向医院的方向,季白一下车了之后只说了一句,赵寒可真会挑医院,然后和许诩去了病房,李潇大多都是皮外伤,除了私处伤的比较严重还有情绪不稳定之外,没有什么严重的伤。季白到了病房抬头看了一下。这是二层,而庄恕的科室在三楼,应该不会那么轻易碰到。

“赵寒,我和许诩已经确定疑犯还不知道李潇逃跑,你现在带人去蹲守,进行抓捕。”

“是,三哥,交给我了,你现在去吃点饭吧,你看你这脸色。”

“好,我和许诩去医院食堂吃点就回警局,人抓到赶紧通知我。”到了食堂打了饭刚坐下,季白就看见远处靠窗的庄恕一个人在那里吃饭。

“许诩你在这等我一会,我有点事,马上回来。”

  季白慢慢走到庄恕的身后,庄恕因为心情不好根本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

“庄医生怎么不和女朋友一起吃饭,一个人在这?”

  庄恕一转身看是季白,突然呆住了。季白坐到对面,阳光打在季白的脸上,今天他穿了警服,更加的衬托出脸上的棱角分明和刚毅,越发的好看。

“庄医生发什么呆?今天怎么没和女朋友一起?”

“什么女朋友,她只是我的搭档而已,那天是开玩笑的,季白警官今天怎么来医院了?”

“发生了案件,我来看受害人。”

“你脸色看起来不太好,怎么了?”

“没事,就是昨晚没休息好,我徒弟还在那边,那我先过去了,闲了聊?”

“好,去吧。”庄恕回头看见许诩微笑的看着这边,便转过头继续吃饭。季白脸上终于又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就知道自己观察没错,那个女的果然不是庄恕的女朋友。一下午,季白都心情愉悦,庄恕也难得露出了几个微笑,就这样一直忙到了晚上,疑犯刚回到住的地方就被赵寒几个抓住,由于是第一次作案,很快就招供了,所以季白也就提前下班了,给庄恕发了条微信。“庄医生,忙完了吗,请你吃饭?”刚脱下警服换上自己的衣服,手机就滴的响了,季白打开,“嗯,你过来医院吧,我在这等你。”季白微微一笑拿着车钥匙就走了。许诩看着今天心情180度大转变的季白,已经非常肯定他喜欢庄恕了,可是自己也很喜欢季白,还是在庄恕前面先喜欢的,但是现在注定自己和季白已经没有可能了,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而自己是在错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人,两者的结果也就显而易见了。

  庄恕收到微信以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下楼了,可偏偏在医院门口遇见了陆晨曦,本来想躲开,陆晨曦却一路小跑了过来。

“庄医生下班了?吃饭了吗,要不要一起?”

“小陆,对不起,今天我有约了,改天请你吃饭,先走了。”

 庄恕绕过陆晨曦走了出去,看到了前面刚到的季白,打开车门坐了进去。陆晨曦看到了驾驶座的季白,原来真的是他,但是庄恕应该不会喜欢一个男的,应该是好朋友的关系吧,陆晨曦打车回了家。庄恕和季白一路上都不说话,还是季白觉得尴尬先开了头。

“庄医生,你以后叫我季白就行,不用叫我季白警官。”

“好,你今天的案件调查的怎么样了?”

“没事,已经抓捕并且招供了。”

“你破案速度还真快。”

“没有,有些事情只要你付出真心,自然是简单许多,今天请你去吃烧烤,我特喜欢的一家。”

“好,我很少在外面吃饭,听你的。”

  不一会到了一家路边烧烤摊,季白把车停在不远处,和庄恕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跟老板说老样子。

“季白你和这家的老板很熟?”

“恩,我经常来,味道还不错,一会你尝尝,开车不能喝酒,我就要了果汁代替了。”

“嗯。”庄恕和季白就这样互相看着对方,看了一会才觉得有点不对劲,才都低下头,看着别处。烧烤不一会也就好了。

“庄医生你尝尝。”季白拿起几串递给了庄恕。

“谢谢,你也赶快吃。”就这样边聊边吃,突然远处一个女生喊救命,季白听见便跑了过去,一把女生拉到自己身后,听见女生说遇到几个喝多了的男人调戏,向前一看,追上来几个男的,看见躲在季白后面的女生说:“不要多管闲事,不然爷几个费了你。”几个人分别从裤兜掏出刀,庄恕一看见,马上起身站到季白身边。“你们要干什么?”几个人不说话直接拿刀就奔向季白,庄恕看见立马档在季白身前,季白没来的急推开庄恕,庄恕胳膊被划了一刀,季白一看急了,上前一个回旋踢将人放倒,几拳又解决了另外几个,几个人看季白身手这么好,马上落荒而逃。“小姑娘没事了,你赶紧回家吧。”“谢....谢谢你们了。”季白转身赶紧去扶起庄恕。

“快,我带你去医院处理一下。”

“季白,不用了,送我回家,这点小伤我自己能处理。”

 季白结了账赶紧开车送庄恕回到家,把庄恕扶到沙发坐下。

“你去我卧室的床底下把那个医药箱拿出来。”季白急忙去拿出来。

“你别动,我看一下伤口。”季白脱掉庄恕的衬衣,幸好伤口不深。

“我先给你消毒。”季白消完毒上完药裹上纱布,一抬头看见庄恕依旧那么淡定,在往下看见裸着上半身的庄恕,又低下了头。

“庄医生你把衣服穿上,不要着凉了。”
“今天麻烦你了。”庄恕慢慢穿上衬衣。

“你今天干嘛档在我前面,你难道不知道我是警察?他们几个根本不是我对手。”季白抬头问庄恕。

“那会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不想你受伤。”季白一听,心里怦的跳了一下。

“今天我就不回家了,你这样我不放心,我睡沙发就行,明天看你好着就去上班。”

“行,那我去给你拿被子,厕所有新的牙具,你去洗漱一下吧,想洗澡的话就冲个澡,可以先穿我的衣服。”

“你手不方便,我去就行,你给我找一件短袖,我冲个澡换上。”

“好,我给你放在沙发上,你出来换上。”

  庄恕说完便转身回卧室去找衣服了,季白跟在后面,进卧室抱了被子放在沙发上就去厕所洗澡去了,庄恕出来放衣服听见浴室的水声哗哗在响,眼睛不自觉看向了浴室那里,虽然看不见什么,但是自己的心里痒痒的感觉,赶紧转身回了卧室,庄恕怕自己在呆在那里自己会忍不住想些什么。季白洗完澡出来看见沙发上面放着的短袖就换上了,穿起来比较宽松,自己偷偷一笑,于是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半夜庄恕起床上厕所,轻手轻脚的走到沙发前,就这么看了好久,这个人怎么就看不够,过了好一会才回去继续睡觉,季白其实早就听见庄恕起床的声音,只是没有吭声,感觉庄恕在自己面前站了好久才走,嘴角一笑很快的进入了梦乡,今天这两个人都睡得格外踏实。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29)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