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季】小幸运2

     吃完饭,季白开车送庄恕回家。北京的夜色很美,这个城市很大,在这个城市的人都会在她的怀抱里寻找到许多事情的答案,他们相遇就是答案,并且注定是一对。

“庄医生你住这里啊,离我家还挺近的,以后我可以来玩吗?

“这说的哪里话,想来就来,下次来我家,我做饭给你吃。”

“庄医生还会做饭,真厉害,我只会吃,盒盒盒盒。”

“季警官你的笑声可真有特点,那就这么定了,今天谢谢了,早点回去休息,路上注意安全,再联系,晚安。”

“好的,晚安。”

  庄恕回到家里,缓了很久心才慢慢静了下来,今天的感觉从来没有过,季白给的温暖自己真的太缺少了,从小时候母亲走后就没有过了。打开微信看到季白更新了朋友圈:“月色。”配了一张夜景图。季白在送庄恕刚回家的时候就发了这条,开车的时候一直在笑,没有谁能让自己有今天的轻松。季白回到家给赵寒打了一个电话说起了他和庄恕从开始相遇的种种,讲了半天,只换回来赵寒一句第一次见你不毒舌别人,还能说这么多话,这个庄恕可真是的了不起的人物。季白恨不得翻一个白眼给他,挂了电话,洗漱了一下就休息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也睡不着,于是无聊就刷刷朋友圈,一刷看到了庄恕刚刚一分钟前更新的朋友圈,内容让季白心跳的飞快。:“你是不是我的小幸运。”季白虽然是个大老爷们,但是自己是有点喜欢庄恕的,半夜更新这么一句话,他也不知道这个人指的是谁。庄恕只是想着发一条试试看季白的反应,谁知道等了半天什么也没有,就睡了。季白挣扎到半夜,抽掉了一盒子的烟,什么都说不出,就点了一个赞,最后硬生生的睡着了。

  清晨的阳光打在屋里,庄恕起床准备去医院上班,打开微信,看到一个未读,是季白发来的:“庄医生,早。”庄恕笑笑又看到了朋友圈季白的点赞,于是回了一个早安。这个季白有意思,各方面自己都喜欢。这天医院里的小护士都要炸锅了,因为第一次看见庄医生笑着打招呼,人本来长得就帅,一笑更加迷人,科室一上午都在这轻松的气氛中过去了。写完报告,一看手表中午了,准备去食堂吃饭,刚下楼,就看见门口站着一个矫健的身影。

“我中午也不知道吃点什么,就想着来看看你吃什么。”

“我这也是打算吃食堂,既然你来了,就去我家吧,我做饭给你吃。”

”真的,那就太有口福了。”看着季白鹿眼里闪烁着光的样子,庄恕心里又一暖。医院离庄恕的家不远,不一会就到了。“你先坐一会,随便看看,我去做饭,一会就好。”“嗯,你去吧。”季白好奇的看着庄恕的房间,墙是清一色的白色,装饰也特别简单,每件东西都井井有条,不难看出庄恕这个人生活规律单一,也映射出庄恕的内心清心寡欲,坐在沙发上,电视机旁边的一张照片引起了季白的兴趣,是庄恕在美国时候的照片,照片中的庄恕板着一张脸,没有笑容,但是长得真是很俊俏,季白小声嘟囔,然后偷偷的拿手机拍了下来,看着庄恕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这个人怎么连背影都那么好看。

“招呼不周,今天家里也没什么菜,将就吃一点,回头一定请你吃好的。”

“已经很麻烦庄医生了,我常年出警,即便是这样的家常菜就已经很好了。”

“季警官喜欢就好,那就别客气,快吃吧,尝一尝我的手艺。”

  虽然只是一顿简单的饭菜,但是季白心里却暖暖的,他想要的,就是这种简单的安全感,而这种安全感只有在庄恕身边才能感觉到,庄恕的厨艺也还不错,自己很喜欢吃。庄恕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面早已经被对面这个人给填满了,中午的时间在他们这里过的很快,庄恕收拾完也就到了上班的时间。

“季警官,我送你去警局吧,顺路也方便。”

“好,那就劳烦庄医生了。”

    到了警局门口,季白下车和庄恕简单的说了几句话,就打招呼再见了。警局有几个人看到了,小跑回去说季白警官今天和一个男的有说有笑的,他平常可是万年冰啊。季白进来了,警局又恢复了严肃的工作状态。“你们几个,通知许诩来一趟的我的办公室。”人们就又忙了起来。不一会许诩就来了。

“师父,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那天的那个案件我也带你分析了,你也应该知道凶手是谁了,注意派人盯着,时间到了就实施抓捕。”

”好的,师傅我知道了。”

“嗯,那你出去工作吧。”

  许诩要说点什么,看季白低着头就出去了,季白的这个徒弟什么都好,就是在感情上太迟钝,无论季白暗示了多少次,她都不为所动,虽然季白知道她喜欢自己,也就在准备表白的时候,偏偏遇见了庄恕,于是自己的心也跟着乱了起来,这两个人给自己的感觉完全不同,先不管性别,首先他不可能因为许诩的一条朋友圈失眠,也不可能在许诩的身边感觉到那种安全感,这些在庄恕那里,时刻都在发生着,并且愈演愈烈。

  仁和医院今天格外热闹,因为胸外科来了一位美女主治医生,小护士们都在小声讨论着,“听说这个陆晨曦是我们院长一把手带出来的,医术了得,关键还长得很漂亮。”

“你们不专心工作在这里说什么?”扬帆靠在咨询台旁边探头说到。

“扬主任,今天科室来了一位美女的主治大夫,所以我们就讨论了一下。”带头小护士说。

“好,我知道了,谁来都要好好工作,各司其职。”

  扬帆是仁和医院胸外科的主任,为人两面性,所以亦正亦邪。陆晨曦是院长一手带出来的,而且陆晨曦还是和从美国回来的庄恕搭档,扬帆心里怎么都不舒服。陆晨曦下午上班就先去庄恕的办公室打招呼,看到庄恕在写文案,便轻轻敲了一下门。

“进来吧。”

“庄恕医生好,我是新来的陆晨曦。”

“嗯,我知道,我接到通知了,还有什么事情吗?没有就出去吧,记得下午这场手术你过来配合一下。”

“好的。”

  陆晨曦第一次见到这么冷的人,坐在那里,眼神里面就透出一股冷气,但是长得的确挺帅的。陆晨曦换上手术服就在手术室候着了,一会儿庄恕也到了。

“今天下午这个病人的手术位置比较危险,所以一会一定要仔细,我知道你是院长带出来的,所以过多的话我就不说了。”

“好的,我知道了。”

 手术室里,陆晨曦看到这场手术不好做,几次病人的心跳都差点没有,但是庄恕总是很淡定的从魔鬼的手中抢回病人。这个庄恕果真名不虚传,陆晨曦内心早已佩服的不行,下了手术台说什么也要请庄恕吃饭讨教一下,庄恕不想去但是不好意思拒绝就答应了,陆晨曦带着庄恕去了她自己比较喜欢的一家餐厅。

“庄医生,你的医术真不错,我陆晨曦很少有佩服的人,师傅是第一个,你是第二个。”

“陆医生夸奖了,比我厉害的人多了去了,我也只是用我所学治病救人。”

“这么一说我更加佩服庄医生了,等会吃完了,请你去喝两杯。”

“好。”庄恕觉得喝完酒自己就能早早回家了吧,于是就答应了。

“庄医生以后叫我小陆就行。”

“好”。庄恕觉得这个小姑娘说话不拐弯抹角,医术也还不错,但是自己就是实在和她没什么话说。吃完饭他们就来到一家酒吧,点了两杯鸡尾酒。酒吧的灯光五颜六色的闪烁着,庄恕不喜欢这种环境,他更喜欢安静的地方,看着身边谈笑风声的人,觉得自己已经活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远处一个跳舞的身影引起了庄恕的注意,是季白,庄恕放下手中的酒就这么看着,在舞池中央的那个人,仿佛就是一束光,自己眼光就这么被抓住,这个人总是这么无意就出现在自己的视线中,却深深打乱自己的心跳。陆晨曦观察到庄恕眼光总是注视着一个地方并充满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和她看到的庄恕不一样,很温暖,这样的他陆晨曦很喜欢,陆晨曦暗自下定决心要追庄恕。

“庄医生你在看什么呢,这么专注?”

“嗯?没什么,只是看到了一个朋友。”

“那就去打招呼呗,走,我陪你去。”

 陆晨曦拐着庄恕朝舞池中央走去,季白一转过身就看见了庄恕。

“庄医生?你怎么在这里?还有这位是.....?”

“我今天.....。”

“你好,我叫陆晨曦,他的女朋友,我们来这里玩,他说碰见朋友了,就过来打个招呼。”

“哦....这样啊,我是季白,那你们继续去玩吧,我先走了。”

  庄恕被陆晨曦这么一打乱竟然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了,怕就自己那说不出几句话的样子把事情解释的更加糟糕,眼睁睁的看着季白拉着许诩走了,庄恕瞬间觉得心里憋了一股火,转身对陆晨曦说送她回家。

“小陆,你刚才怎么能说是我的女朋友?”

“庄医生这有什么,我的确是有点喜欢你。”

“我们才相处没有几天,还有,对不起,我心里有人了。”

“不管,只要我喜欢的我一定会坚持,庄医生应该也知道一眼就认定对的人吧,所以时间算不了什么。”

“好吧,随你怎么说,小陆这里就是你家吧,到了。”

“谢谢庄医生,晚安。”

  路上庄恕想,的确是这样,第一眼见到季白,他就肯定了自己喜欢这个人,无关性别,就是喜欢,可是现在被陆晨曦横插一脚怎么解释,何况连季白想法都不知道。季白那里拉着许诩出去后,把许诩送回家,自己回到家以后冲了好久的凉水澡,才冷静了下来,一直在想庄恕不是说他才回来吗?不是只有自己一个朋友吗?怎么就有女朋友了?打开微信想给庄恕发点什么,却不知道发什么,心里难受的一夜未眠,现在他才知道自己的确喜欢上庄恕了,自己一直是个很果断的人,为什么见到庄恕就说不出口。这个夜晚两个人都没有睡着,屋外的光透进来,两个人都靠着窗口一夜未眠。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34)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