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庄季】小幸运1

   有人说,对的人一眼就认定了是一辈子。

    庄恕,美籍华裔的胸外科专家,踉踉跄跄在国外呆了很久,小的时候母亲张淑梅因为被陷害而导致精神恍惚出了车祸离世,四岁的妹妹也被人贩子拐卖,自己被现在的这个养父收养并取名为“恕”,并且带去了外国学了医,为的就是能回来将30年前的事情的真相追寻回来,还母亲一个真相,并且找到与自己失散多年的妹妹。

   国内的阳光包含了太多儿时的味道,庄恕来到仁和医院报道完就回到自己小时候的住处,屋里朋友一直在管理,干干净净的也没有什么大变化。庄恕望向窗边,北京这么多年一直在变,但是高楼大厦中夹杂有四合院,骨架却一直是那个北京。庄恕闻着这个城市的味道,儿时的许多记忆都慢慢涌上心头,想起那些尘封的记忆就头疼,便也不再想了,出去吃了一顿饭就去医院上班了。

  仁和医院是母亲离开的医院,所以他进来就是为了好调查,庄恕刚到办公室,护士长小刘就敲门了。

“庄医生好,我是护士长小刘,来给你送胸外科的档案。”

“好的,放在桌子上出去吧。”

  小刘第一眼感觉就是这个医生很冷,面相上没有笑容,很不好接近的样子,然后出去和其他护士一起八卦,长得那么帅,可惜冷冷的,唉,以后只能看看了。庄恕翻了一下档案和近期的病例,也没有什么大的患者,都是些很平常的胸外手术,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几口热茶,庄恕一直就有喝热茶的习惯,不管天气有多热,也许这能让自己一直冰冰的心有个慰藉。警报突然响起,想来是有重大的事故了,庄恕急忙起身出去,看到陆陆续续浑身是血的人被推进来,一个男的穿着警服,拉起庄恕的手。

“医生,救他,他是我的同事,在任务中受伤了,麻烦了,还有很多人也受了伤,这就交给你了,我先走了,一会过来。说话干脆,留下了一个急匆匆的背影给庄恕。

“小刘来这边,这位病人胸部中枪,先去做个CT,临时开个会,然后去准备手术室,我马上过来。”

  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伤的不是很严重,只是中枪的位置很险,对于庄恕这种在国外进行了很多比这复杂很多手术来说,这个手术还是比较轻松的。

“庄医生,刚才那个警察找你,询问情况,小刘指给庄恕说。”

“摁,好,你安排一下其他伤的比较轻的病人,我这就过去。”

  庄恕这次在办公室明亮的灯光下终于仔细的看到了这个警察的外貌,皮肤可能由于常年出警,所以带一点小麦肤色,但是看起来底子很白,一双大大的鹿眼,眼神里面充满了正气,挺拔的身姿,都让庄恕感觉和这个人相处很舒服。

“医生你好,我叫季白,我那位同事的伤怎么样了。”

“没有什么了,你的同事体质很好,加上伤的不严重,已经脱离危险了。”

“谢谢医生了。”季白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一下。

  庄恕看到季白胳膊上面有擦伤,可能是因为忙着关心其他人,所以没有处理。叹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总是有一种想让自己关心的欲望。

“季白是吧,我看到你胳膊上有擦伤,还是处理一下,不然感染就不好了。”

“谢谢医生的好意,我常年受伤,这点伤对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不要逞强,你过来坐下,我帮你处理一下。”

“好吧,谢谢。”季白看到庄恕认真的样子就没敢多说什么,便过去坐在椅子上面。

  办公室里只剩下空调和互相的呼吸声,常年在外办案的季白对于这点小伤很淡定,不经意间抬头看见庄恕,发丝中有几根白发,眉宇间有很多苦涩,但是侧面这个人真是好看,虽然带着口罩也能看出来五官很精致。季白就偷偷看了好几眼。庄恕一直认真的处理伤口没有发现。

“好了,我给你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如果你有其他不舒服的可以来找我,虽然我主修胸外科,但是其他的我也涉及,对了,我叫庄恕,给你一张我的名片。”

“恩,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庄恕医生。

   依旧是很简单的几句回答,季白就是那种有什么话也煽情不起来的人,所以在警局常年感觉像万年冰,其实他很会照顾人,也很细心,只是大家都觉得他冷冷的,所以在警局没有几个能说话的朋友。今天的相遇,庄恕的样子就慢慢刻进了自己脑海,季白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对这个人有亲近感,有很多话想说却不知道怎么说。

    季白因为忙着破案,所以只去过几次医院看了看受伤的同事,每次都是与庄恕擦肩而过,庄恕也因为医院最近病人比较多,所以也就暂且没有去想季白的事情。这天晚上,庄恕下班准备回家,刚到门口,就看到季白坐在门口的凳子上面抽烟,旁边还站着一个女的。刚准备离开,季白喊了他一声。

“哎,庄医生,好久不见,太忙,所以没有去答谢,我胳膊好多了,谢谢。”

“你好了就好,庄恕停下回过头,季白警官旁边还有人,不便打扰,那我就先走了。”

“没事,这是我的徒弟许诩,在讨论案情,许诩你先回去吧,我有事和庄医生说。”

“哦,好的。许诩瞥了一眼庄医生,慢慢走了。”

“放着这么漂亮的小徒弟你不送人家回家,你看人家小姑娘刚才看我的眼神,恨不得吃了我。

“盒盒盒.....庄医生你真会开玩笑,今天正好看见你,正式的感谢一下你,走吧,去吃饭,想吃什么我请。”

“你定吧,随便。”

  季白开着车,旁边虽然坐着庄恕,但是气氛却有一点冷,两个人基本没说几句话,季白这个人毒舌,怕说了什么话惹到庄恕,就不好了,庄恕也不知道说什么,就感觉这样安安静静的坐在季白旁边就很好。车一会就到了一家西餐厅。

 "这家我来过几次,还不错,就这吧。"

“好,只不过两个大男人吃西餐,季白警官可真会选地方。”

“有什么,大男人怎么就不能一起吃西餐了,又不是只能情侣能吃西餐,莫非庄医生怕遇见谁不好解释?那我们可以去吃其它的。”

“也是,那就不用麻烦了,就这里吧,季警官想多了,我刚从国外回来,你是第一个认识的朋友,怎么会有朋友。”

  此时季白的嘴角微微一笑,庄恕并没有看到。

  季白找到老地方的位置和庄恕坐下。西餐厅的灯光打在两个人的身上,像极了两个恋人的烛光晚餐。

“我随便点了点,也不知道庄医生爱吃什么,你随便吃一点。”

“好的,没事,我不挑。”

“庄医生一直在国外?这次回来是有什么事情吗?有我能帮忙的我一定帮忙。”

“嗯,回来的确是有点事,是家里的事情,虽然复杂,暂时还不需要帮忙,只不过需要很长时间,我能解决。

”好吧,如果要帮忙就找我,还有给你我的电话和微信号,这样有事情我们也好交流。“

“给你我的手机,你加一下,把电话也留一下。”

  季白不小心看到了庄恕的微信,里面没有几个朋友,但是有个置顶的人,也不知道是谁,留下了电话还给了庄恕。两个人边吃西餐边聊了没几句话,庄恕和季白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话都出奇的少,庄恕少有的觉得简简单单坐在季白的身边都很温暖和安全,这个感觉他太缺少了,季白觉得庄恕皱着眉头总是有心事的样子,而压根不知道自己已经有点喜欢庄恕了。就第一次看见庄恕在楼道无所顾忌自己身份给病人紧急处理的背影的时候就有点喜欢,和喜欢徒弟感觉很不同。就想呆在庄恕身边,哪怕只是安静的看着。

  ( 一周不定期的更两章不等吧)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