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随缘,有梗私信
 

【紫恭】风花雪月 二

【养成之后肯定是会发生一些什么,不过现在时候还未到,好戏总是慢慢来,先甜甜的养成】  

     时日渐长,天墉城竟传来些风言风语,说少恭体内本来有着两股仙灵,煞气为重,若是这两股力合体了,必将为祸苍生,紫胤知道少恭的秉性虽然纯良,原因中大半是因为前面经历的许多事情还未想起,如果将来再长大些,仙灵怕是以年幼身躯会失控,定会造成意想不到的祸害。紫胤眉头紧紧一皱,深知此时若是不解决,口舌之争定会祸及自己的这个徒弟,现如今的问题是要解决另外一半凶煞之气在哪,方才有别的法子来解决此时。

     紫胤打算带着少恭以出游寻剑为由去寻找煞气灵力的下落,谁知还未出发,少恭就因出手伤了同门师兄弟被送到了掌门这里,紫胤得知后匆匆赶去,见低头跪在金棠大殿中的少恭,微微叹了口气,几步走了过去。

“涵素真人,少恭这孩子大小就和紫胤生活在一起,对外界的事情少了些判断,望看在紫胤的薄面上还请不要追究。”

“不管如何,出手伤人就是不对之事,不罚岂不是乱了天墉城的规法”

“既然如此,也请涵素掌门看在两个孩子之间的打闹而已从轻发落,我本要带少恭出去寻得一些事情的原因,谁曾想还未出发就惹出祸端,紫胤回去定会严厉管教。”紫胤看了一眼低着头的少恭,心生疼惜,但脸上不能有所表现。

“也罢,那就先记着,回来之后罚紧闭,你这次去是为了这孩子体内的......”涵素真人看少恭还在,有些话还是不要随意说出口的好。

“是,等紫胤回来,自会给掌门一个交代。”

     涵素真人点头示意,紫胤咳嗽了一声,示意少恭起身随人回去准备出发。

回到紫鸾殿中,紫胤并未说话,少恭知道这次师尊是真的生气了。

“师尊,少恭知道错了,只是那人说少恭是怪物,没爹没娘教养。”欧阳少恭想到这里就有些气愤之意。

“切记,不可心声邪念,为师告诉过你,你打自身就于他人不同,身上肩负的责任也要大的多,关于爹娘,有为师就够了,旁人的闲言闲语自是不用去理会。”

“是,少恭谨记师尊教诲。”师尊待自己真的比爹娘还要好,少恭又露出了笑容。

      紫胤真人将一些事宜安排给陵越便带着少恭出发寻的煞气的下落,一路上人间的热闹引的少恭好奇,紫胤看着少恭,自诩时间过得可真快,现如今少恭已经长成少年般模样,长身而立、剑眉星目,许是自小音律方面的优秀造诣,内在翩翩公子,又对药理有着过人的研究,自己的这个徒弟果然天资过人,未让自己失望。

“少恭,天色渐暗,你且去寻得一处住处,为师有事去去就来,记得不要乱跑。”

“师尊放心。”说完前去找客栈,紫胤真人来到一友的住处,打问煞气的归处,才知晓煞气现如今在一普通人身上附着,幸而那人正义之气尚且还足以压的住煞气,也不知道自己体内有凶煞之气,不过时间再长些也不是办法,闻得那人眉尖有一红,紫胤知道了这些,打算先找到此人再做其它打算,

    欧阳少恭这边,看着街上热闹的景象,脑海里不停的有一些画面闪过,红与黑不停的转换,着实有些头疼,摇摇晃晃的走着。

“这位兄弟你没有事情吧?”一名好心的男子打问着。

“不必担心,我没事。”

     欧阳少恭头疼欲裂,就像体内有一种东西要活生生的钻出来一样,全身火热。紫胤真人回来寻着与少恭身上留下的痕迹一路找来,知道自己这徒儿年岁尚小,定是被外面的热闹所吸引,跟到一处小巷子,看见少恭背对着一面墙一动不动。

“少恭,为师不是说过不许你乱跑,回去定要惩罚你。”此时欧阳少恭缓慢的转过身来,通红的双眼释放着杀气,紫胤一看大事不好,提前魔化可不是什么好预兆。

欧阳少恭随着不远处的月光的光亮,嘴里还念念有词的一步步走过来。

“报仇,我要报仇,你们全部都要死!”

“欧阳少恭!”紫胤双手起点向少恭的眉眼之间,这才抑制住了少恭体内的煞气,将人抱回去安顿好,站在窗口思索着。时日尚未到来,着一半的煞气怎会提前被释放,如不是有人故意为之,自己施展在少恭身上的印记又怎会被解开,单凭少恭的法力断然不可能,难道......,紫胤一直担心的是少恭想起那前世零碎的记忆,全部拼凑在一起,集合的力量解开这封印并不是难事。

       紫胤转头看着熟睡的少恭,自己的这个徒弟还真是命运多舛,可命运的一开始又不是自己所能选择的,无奈的摇摇头施法抹去了欧阳少恭刚刚的记忆,也许忘记比记得要好的多吧。

      梦里,少恭在一片花海中奔跑着,远处站着紫胤真人,外层水蓝纱衣飘着,师尊笑起来真是好看极了,少恭觉得无人能和自己的师尊比,就连大家公认最美的师姐在自己心中也无法和师尊比,少年的萌芽正在悄悄的生长。醒来的时候天还未亮,悄悄溜到师尊的屋前,将一根手指漱水点透窗纸,凑近看到师尊在闭目养神,只有月光微微打在紫胤的身上,少恭渐渐看的痴迷了,也不知过了多久肚子饿了才回过神来跑出去找吃的。其实紫胤知道少恭在门外站着,但自己为了救少恭自身也受伤了,需要安心的调息,也就顾不得这人做什么了。

    街上的小吃实在太多了,少恭闻着香味什么都想吃,但想着还是买回去和师尊一起吃最好,匆匆忙忙买了就往客栈跑,跑回去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以后慢些,不得急躁,瞧你这样子成何体统。”

“不快些,这包子就不热乎了,不热乎就不好吃了。”少恭递给师尊几个,自己狼吞虎咽了起来,许是昨天经历了什么,胃口竟然出奇的好。

     欧阳少恭嘴中的包子还没有完全咽下,“师尊,昨晚徒儿去凑热闹,走了一会儿头不知道为何突然疼了起来,是一个小兄弟送徒儿回来的。”

“那你可曾谢过人家?”

“徒儿头疼的什么都记不得了,迷迷糊糊的只看到那位小兄弟穿着虽然简陋,但是眉头的一点红却显得很气质,对了,他说他叫鲲,再往后的事情,徒儿就不记得了。”

“真是有趣的名字,为师知道了,吃完你去院子里练功,晚些为师带你去一个地方。”

   紫胤在城中打问着鲲,但却一点消息都没有,这人就像少恭想象出来的一般,也许还是时候未到,眼下也是陪着少恭见识一些事情的绝好好机会,紫胤打算带着少恭去见自己的挚友,学习更高深的炼丹医术,以便提升修为。

查看全文
 
评论(11)
 
 
热度(16)
 
上一篇
下一篇
© 叶幸运|Powered by LOFTER